2013-10-05

【繪畫】很陽春的繪圖過程分享與一點雜談

我才不會說我是因為噗浪一直打不開
一氣之下只好先來打網誌的(ㄎㄅ

最近在畫的是這張圖呢!
是想著一副對聯畫出來的(靠

上聯:球隊是大家的;下聯:球經是隊長的

另外想了橫批:碰不得

對不起我知道我很靠夭不過請大家原諒我務必繼續看下去 (哭屎

因為一直記得之前ASK有個關於上色過程的問題 

(順便曬曬ASK拜託大家多問我一些問題甚麼都可以!!!!!)
沒有記錄過程習慣的我當時真的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比較好

再加上我又不是甚麼很強的人還在摸索中
所以就簡單地做了一個過程記錄

觀看的時候請先調整YT的播放畫質
1080pHD全螢幕推獎
細的部分才看的到喔!!
每個步驟的時間秒數都一樣
所以如果你覺得圖沒在動
代表你的眼睛對焦之處不是我在畫的地方 (乾



(詳細請至內)


雖然說是繪圖紀錄
不過這不是我真正的繪畫順序
是完稿後圖上的各個部分擷取畫面做先後排列而成
草稿→細草稿→線搞→定色
定色的時候先訂個大概
邊畫會邊做明暗度的調整
因為我習慣分很多圖層以便調整
所以在此的定色為最終完成圖後的定色圖層
在此給大家做參考

定色之後是加陰影
會用到筆刷跟模糊工具
然後蓋一些明暗漸層以及旁邊物品的顏色(甚至是一些莫名其妙的顏色XD)

最後會在整張圖做一些光影跟色調的調整
加上一些小東西跟背景就完成了
最喜歡加眼睛跟頭髮的白亮點 ✧ ✧ ✧ ✧

以前畫圖的時候總是白就是白、就是藍,合起來就是白蘭洗衣精(幹
最近想到高中社課時的一件事讓我覺得自己怎麼會這麼愚蠢

高中是參加美術社
社上分為兩個類組分別是書畫組與漫畫組
書畫組的部分指導老師學校美術老師
漫畫組雖然也是但是真正在上課的是學姊
我跟幾個朋友雖然愛畫漫畫可是我是書畫組的
上課玩很多東西例如噴漆塗鴉、人體彩繪等等當然也有素描(但是比較偏設計素描)

在一堂色鉛筆畫百合花的課上
老師要我們瞇起眼睛觀察眼前的花
除了白色的花瓣之外
觀察是否有甚麼其他的顏色

我看了好久
白色的花瓣上突然好像出現了七彩的顏色(我不是頭暈也沒有眼花)
日光燈管照下來的顏色、旁邊葉子的顏色、
附近同學身上的顏色、窗外透進來的陽光的顏色、
還有我眼睛裡的顏色

好多好多
於是我就畫了一朵七彩的百合花

當時好像還被社長稱讚了哈哈哈

我沒有瞎掰胡謅
不是因為老師要我們觀察除了固有色之外是否還有別的顏色所以就亂畫
我是真的看到了

或許體驗過的人才會知道吧
希望大家都可以有機會看到

當初看的到的我怎麼現在就看不到了呢
於是再度拿起畫筆的時候決定再次把那時候眼裡的世界都畫出來

✁ ✁ ✁

最近也有玩企劃!!
是很多人參加的惑星少女! 真的好多人投呢! 
我畫超慢從一開始只有一個交稿區到第五個交稿區開了才好不容易畫完



這張比上面的那個還要早畫完
骨架有點崩潰 (妳確定只有一點嗎
總之有好多的缺點啊真是崩潰潰 (擦汗

還有好多圖想畫啊!!!!!!!! 各種衝動!!!!

希望噗浪趕快好起來,不然我快要窒息了。   以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