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

【2013掰掰】謝謝,對不起,我愛你們,我愛我

今年真的在各方面都是成長的一年呢
很高興我可以在有陽光的情況下打這篇回顧文
上一篇說下次更新可能在明年了
可是我還是決定花一點時間來回顧這一年

這個精采到我不得不跟自己說辛苦了的一年!
附上2013的下半年繪圖回顧

































































































為了不讓這篇回顧文看起來很
我決定改一下分行的方式XDDD

為什麼繪圖回顧沒有上半年呢?
因為上半年我迷走到別的星球了(XXXX
為了應付畢業製作我丟棄了很多東西,在過程中我迷失了,甚至我敢說自己看清了很多事情,包括對於自己本科的一切情感跟想法,最終我大哭了一場,我想應該回來了,回到創作漫畫的世界。

畢業製作跟最後的新一代展出讓我學到很多,包括團隊合作與分工、還有如何跟廠商的各種溝通跟討論等等。自己一個人窩在教室工作區裡,默默的一間間工廠打電話問製作、問印刷、問材質、問製作方法,跟組員一起兩個人坐車走路靠雙腳訪遍各個不起眼的角落、跟很多陌生人談話,了解他們也間接地反思自己,聽他們說這一生的故事,聽他們說上一代、甚至上上一代的種種傳說。也第一次做了主編,跟畢委會的組員和小幫手們製作了系上的畢業作品刊物等等,第一次去印刷廠看印、第一次拿到主編寫著自己名字的書時那份感動真的無法用筆墨形容。

那些都是一種樂趣,但壓力則是超越了那些快樂。每個禮拜都被老師不停地退稿退稿退稿退稿退稿退稿退稿退稿退到天荒地老,有時候老師會很嚴厲的指責,而我們必須忍住不安與委屈笑著聽老師說完、然後對老師說謝謝、去教室外面大哭一分鐘後擦乾眼淚回來繼續工作,全部的眼淚不只為了要畢業、要完成這個設計案,更重要的是師長們希望我們可以做得更好、比任何人都還要好。當時真的很痛苦呢,每天都會累到哭,自己摸索找不到方向的時候會很恐慌、好不容易做出來的東西被否決到一無是處時只能撿起受傷的心跟作品繼續抗戰,就這樣整個大四、橫跨了20122013,最後完成這項讓人忍不住想哭的任務,老實說展出結束、看到撤展時空蕩蕩的會場真的讓我忍不住眼眶泛淚非常想哭。那段時間真的很苦,沒有體會過的人真的不可能會理解,就算生病了全身都沒力氣或是子宮痛的四肢癱軟無力,都要吞藥讓自己硬撐,那段蹂躪我身體健康的日子只要一想到就覺得抱歉,對父母、對自己、對擔心我的朋友們,謝謝、對不起、我愛你們。

雖然苦,但是也因為體會過這種暴虐的退稿經驗(?!!),我未來在任何的提案的過程中,我想就算被退100次我也不會被打敗!因為我知道要怎麼調整心態換個角度思考、因為我知道要怎麼控制與調整自己的情緒用最快的速度恢復專業狀態、因為我知道要怎麼從不順利中學習,儘管我可能還做得不是很好,但是相信一次會比一次更好的!感謝畢製,但我想我不會希望再體會一次哈哈哈哈哈XDDDD 要鼓勵現正水深火熱的學弟妹、或是即將面對的學弟妹們,加油,撐過去就是你們的了!

畢業後呢我進入一段不短的思考跟掙扎中,我在設計跟繪畫之中做了選擇,現實與理想的衝突每天都讓我心力交瘁,在過去我們總是被束縛著,甚至現在也還是這樣沒有多大的改變,但是好想要走出自己的一條路,就算對他人來說自己是那樣的不足、能力不夠、甚至被說怪異、不正常等等,我還是想重新得面對夢想。一切都像是賭注,但是賭了還有機會,不賭賭看我就只能繼續走著一條茫然的道路,然後迷失在人生的旅途中吧

長輩們的不安跟擔心,自己對自己能力不足的憂慮等等都是一種壓力,但是煩惱又能怎樣?不如努力吧!既然都上了賭桌擲了骰子了,難道骰子還沒停下來就要落荒而逃嗎?未來會怎樣說實在我無法說得準,但是如果要我放棄的話打從一開始我就不會下注了吧,所以我保證會加倍努力,賭上全部了就要用全部的努力去面對,面對接下來的生活。我想追求夢想。

於是很極限的趕上了第三屆尖端的新人獎初選,也很感恩的讓我有機會參與出版社的專業課程訓練成為學員之一,那段上課的日子真的是我這輩子上過最棒最棒的課! 學到了很多東西,老師對漫畫的專業與熱情、親切的編輯部跟認真辛苦的編輯們、一起朝著夢想衝刺的同學們等等,在那樣的環境中幸福的想哭,好感謝也好高興,最後一堂課的時候覺得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好捨不得呢。也很高興自己完成了結業作品! (相關的訊息請等我過幾天整理好再發> < 在下正處於CWT36截稿地獄中…),這是第一篇受過專業課程薰陶後創作出來的作品,不敢說多好又多好,但是看到有進步的自己真的也很開心,希望每一篇都可以比上一篇更好,希望跟老師同學們學習,希望自己可以更接近理想中的自己。

七八九月的時候可說是繪圖的轉捩點,我摸索到了自己最合適的上色方法跟描線方式,出了一套明信片接收到很多人的鼓勵,雖然一度懷疑這樣能力不足的自己是否真的有資格接受這些,但是決定拋開這些、用百分之百的努力還報答大家。或許還不到排山倒海,但任何一個人的一個字一句話都是一種動力,一直以來真的很感謝,非常。

朋友們是2013年貫穿我心臟的存在!!!! 如果沒有你們這些幫浦我的心臟可能已經停止了,你們接住了我所有的眼淚跟因壓力而狂掉的頭髮(不是###),你們給我的溫暖擁抱與心,我都會收起來好好的,每年每年一點一點地蒐集,一直珍惜直到我無法呼吸的那一刻。

總之這是成長的一年,感謝一切的苦與甜、對於自己帶給別人心的酸與寂寞、自己給自己眼淚的鹹也感到抱歉,我,會深深的愛著你們,而且我會愛我,我會加油。


當然不能免俗的來立下新年新希望!!!!!  (」・ω・)」

希望2014可以不間斷的創作、嘗試更多的漫畫與繪圖工作
希望可以早一點進入不需要親朋好友擔心的模式,努力的做得更好
希望自己可以克服所有的困難、在人生的道路上描繪出屬於自己的樂園,並且跟大家分享
希望我在明年的今天也可以打出像今年這樣精采的回顧文,學習並過得更好

小小的目標的話! (」・ω・)」
大概就是希望在工作上可以進入新的境界! 我會努力進步的希望大家給我機會!!
然後希望自己可以交到更多一樣對漫畫有熱情的朋友!
還希望可以用功的把新的軟體學好!!! 2014一定要學會CLIP!!!產圖量一定要增加質也要更好!!!!!

AND! 雖然噗浪上已經貼過了,不過這邊也貼一下!
這是10月底的時候參加Ayre SKP原創歌曲距離感徵圖活動繪製的圖
很高興在前陣子被通知說選上被使用了呢!
沒跟任何人說參加了所以不少人嚇到的樣子真是抱歉XD
想說有上的話就當作驚喜所以才沒說

以下是全圖
























截圖看細部





















這張是我第一次的超高完稿度XDDD 
希望以後每張圖完稿度都可以這麼高  (* ´¬` *)

歌曲會收錄在同人音樂創作交流會合輯FF23首賣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注意一下相關訊息~


Music by HoskeyLyric by 大盛君 

相關資訊可由以下通道進入~


 AyreSKP

 Hoskey 

 凍魂 


說了這麼多當然要聽歌啊! 凍凍的聲音真的很棒喔 ♥



那麼,感謝一直包容我愛著我並看完這麼大篇文章的大家
未來2014也請多多指教了 (* ´¬` *)  
以上 (* ´¬` *) 

3 則留言:

  1. 看到瑔的作品也被震驚到喔喔!!(希望能像瑔學習><)
    祝福瑔能持續朝自己的夢想邁進!2014年新年快樂~~~
    [是度上還是賭上全部?XDD(這不是重點好嗎?)]

    我看完了~第一次在網路上看長篇文章,兩年後就輪到我新一代嘞....(心驚膽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真是辛苦竹川了!!
      不但看完這篇很長很討人厭的老人文還幫我找到了錯字wwwwwwwwwwww
      (馬上衝去改XDDD 字太多還找了一下XDDD

      我也想趕快看到竹川的作品QQ
      一個禮拜公佈四篇真的好慢好久看不過癮QAQ!!!
      覺得自己的作品還欠努力,每個人都變得好厲害好像吃了藍波球!!!!!

      新一代要加油喔喔喔!!! 雖然每個學校每個系的模式都不一樣
      不過感覺都有自己很辛苦的部分呢!!! 加油!!!!! (」・ω・)」
      2014也多多指教了(」・ω・)」新年快樂~~

      刪除
    2. 不會。因為只要一閱讀,我就會有閱讀完不罷休的習慣XDD

      我等的大家的作品等的心臟跳超快的啊!!(’;°;ё;°;)
      好想趕快看到所有結業作品!(不過癮是真的((所以都一不小心看了兩遍!!

      新一代今年我要看學長姐們甩帥XDD
      不管是哪項設計,如果是做自己喜歡的事再累也會撐過去(希望我可以這樣)

      2014也請繼續指教了~謝謝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