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8

【漫畫之星結業作品】午寐的貓-作品與賽後心得

這是一篇一直想打但是一直無法好好下筆的更新
終於在場次跟工作都暫時走到一個段落後
靜下來好好的回顧一下(好像老人一樣XD

結業作品其實很早就公開在網站上了
當初看到作品蹦出來還真的嚇到心跳300up比瞬間戀愛還小鹿亂撞(
但是想來想去真的好多情感啊實在很害羞去面對
加上CWT場次的稿子死線很殘暴
(但我終究是安全上壘了(* ´¬` *)ノ可喜可賀
於是現在才在這邊跟大家說說話





✑  結業作品午寐的貓》 (點擊作品名稱觀看完整作品)


✑  故事大綱

天宮是患有嗜睡症的小女孩,總是在奇怪的時間點睡著,
一睡就好久才會醒來。但就算沉睡著,她依然可以感覺到,
有甚麼人正在某處陪伴著自己……



在這邊想麻煩大家幫我一個小忙
製作了心得表單→請點我 
這是可以匿名寫心得的表單(* ´¬` *)
因為發現要留名或登入申請會員的話很多人都會不好意思
所以在這邊讓害羞卻有話想說的朋友們一個祕密空間!
詳細問答在表單中有備註
在麻煩大家幫忙填寫了! 問卷問題非常的少喔
先在這邊感謝填寫~ (* ´¬` *)


其他詳細與心得回覆part1.內收↓

感覺很少人會分析自己的作品
因為讀者可以解讀出自己的想法的話一定很棒
但是友人表示我的故事可能有點難懂
所以想說還是簡單的說一下好了

✑  作品後記與角色背景

 『貓』

被賦予了生命
然後上天把他生命的源頭收走
該怎麼面對接下來的人生?
這是貓的背景設定
他沒有所謂的名字,就只是被喚作「貓」
外表幾乎是貓,本質也是貓















『天宮』

被帶到了這個世界
但是上天卻讓她無法離開只有自己存在的空間
該怎麼擺脫與生俱來的孤獨感?
嗜睡症讓她與世界脫離
軀殼在世界上安靜的躺著
靈魂卻在虛無中遊走
其實她是樂觀的,而且很早熟
但內心深處也是有著強烈的孤寂感
畢竟還是個孩子呢












每個人都是孤單的個體,我是這麼認為的
我們藉由與他人的交流讓孤寂的靈魂得以活動

我也相信每個人降臨在這個世界上都有一個任務
一個對世界上某個人來說很重要的任務
為了那個必須要完成任務
我們與他們都必須經歷痛苦與煩憂
如果在過程中就把自己毀滅了
那麼在等待著你的那個人或是那些人就也得繼續著她的苦痛吧

每個人都是很重要的存在

作品中永遠的睡了其實是指死亡
所以貓想要隨著巫女睡去的意思大家應該可以自己想像
而天宮的嗜睡症除了是真的病外
也是在生與死的邊緣徘徊的一種象徵

天宮是讓貓覺得自己應該繼續活著的原因
而他沒想到自己竟然也是天宮抗拒長眠的動力

兩個人相互影響著
在上天賦予的生命中找到齒輪的接合處
繼續轉動

不知道大家有甚麼其他的感想或是解讀呢
跟我不一樣也沒關係
因為本身在創作的時候就不是單一解釋的發想
歡迎大家在心得表單跟我分享喔謝謝
好想畫天宮長大後兩人重逢的故事
我真的好喜歡他們QwQ//// (媽媽語氣


✑  創作反省

下面放幾張特別的截圖然後來認真反省一下(ノД`)シクシク






















這裡真的是畫到屁股開花還一直跑去參考照片跟漫畫的岩石怎麼畫
還是很怪啊感覺岩石的質感沒有完全表現出來 (;´ρ`)



可能是我對神社抱有莫名的憧憬然後又是正面所以畫得很快吧(乾不要說粗乃###
砂質網點表現木質感真的好舒服好喜歡砂網喔(;´ρ`)












我覺得這裡的網點貼的最好(;´ρ`)
少女漫畫閃亮亮噗拎噗拎的好喜歡(;´ρ`)//// (但也只有這一格###





























友人表示最愛小正太(;´ρ`) (不要出賣人家




























在畫這格的時候覺得萌到要缺氧
身高差x年齡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ρ`) (誰快報警
























一開始在設計貓面具帶上的造型時眼睛其實是人眼的
只是這樣跟拿下來的反差就變得只有耳朵跟面具的差別
所以最後決定讓眼睛變成貓眼




















巫女只出現兩格謝天謝地(乾
塗黑真的超級累塗到都要脫窗了!!!!
但是塗完好想哭我那時盯著這格好久(;´ρ`) (也太容易滿足了###


來反省(ノД`)シクシク
除了畫工還有待加強、說故事方式可再更精進等等缺點
這次最最最最讓我感到遺憾的是我的線條跟網點

刻得很細、網點也貼得很細密
但是其實很多效果都好像不太必要呢因為根本看不出來!!! (;´ρ`)
看的人沒感覺但畫的人心在淌血啊(;´ρ`)
下次畫的時候會多注意的
把浪費掉的時間拿來加強人物骨架或是改善說故事方式等等
還有在網點的使用上有些技法還是不夠純熟
希望可以多練習找到比較正確的網點表現方式


分鏡也是不夠好
感覺想說甚麼卻沒有完整的表達清楚
導致故事好像有點難以撐起
要再努力多畫多練習
多看看別人的作品來精進自己了(ノД`)シクシク


✑ ✑ ✑

然後想說說整個賽程跟課程的心得 (;´ρ`) (我好囉哩八縮

當我得知有資格參加專業課程的時候大爆淚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努力掙來的東西是如此甜美的那種感覺
而且遠遠超越金錢所帶給我的滿足感
考高中考大學甚至打工實習或第一次賣本都沒有這麼感動過(

從一開始的緊張到最後可以很自然的跟老師編輯同學們討論說話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會很緊張啦連網路上交流也是會緊張XD)
真的收穫很多呢!
我是個很慢熟的人、容易緊張
所以一直到現在都好像跟同學們不熱絡
謝謝竹川跟晴天雨在噗浪上都會跟我說話真的很開心
妳們都好棒超棒的真的有好多好多要跟妳們學習的地方
謝謝同學們願意跟我這個大嬸作朋友
其實我跟妳們一樣都18歲啦(聽妳在屁啊啊啊

雖然最終決賽得獎了
但是自己還是覺得沒有很好
是真的!!!!!!!!! 我還有很多不足之處!!!
典禮後聽編輯們的諄諄教誨就會知道自己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一定要更努力才可以
有時候真的很想很甩自己一百萬個耳光(;´ρ`)
大嬸醒醒妳得把妳的小肥腿抬起來再跑快一點啊啊啊

專業課程真的很棒很棒!
曾老師上課非常的生動活潑(
而且老師對漫畫創作的熱情讓課程充滿了熱血感
熱血且不失專業!
只有短短幾週、每次上課也才4小時覺得不夠啊(抱頭
還有好多好多知識想要學習
真的好想再去上課啊!!!!
下一屆上課可不可以去端茶倒水啊好想偷聽!!!!!(被轟出去

最後最後自己的孩子也生出來了
看到結業作品的時候是會哭的!
這是第一個學習專業課程後的孩子
知道還不是很好但還是會很感動呢
對我來說,天宮跟貓就像活生生在我面前追逐嬉戲的孩子
是這樣心愛的孩子!

也很想對朋友們說
謝謝妳們這麼體貼我
尤其是大力夯還有織女們與繪友們
在我無情的pass掉數也數不清的聚餐選擇在家畫漫畫後
還是願意把我當成好朋友也一直都在鼓勵我
像是陪在跑馬拉松的選手旁邊一起跑的親友團
甚至有些已經百米衝刺在前面等著我努力往前追過去
我會繼續跑下去的
謝謝妳們!

最後來個真情推薦超連結特區 ★ (什麼碗糕###

漫畫之星網站 >>> 
網站上有很多超超超超超棒的漫畫家老師連載可以免費看
歷屆的新人獎作品、還有漫星會員的作品交流可以看
歡迎上去看看!

漫畫之星FB粉絲團 >>>
最新的漫星情報、漫畫家老師動態等都可以在粉絲團看到
有時老師們會分享創作上的過程或心得等
進而追蹤喜歡的漫畫家老師可以學到更多東西

尖端第三屆原創漫畫新人獎名單 >>>
相關報導介紹與更多結業作品觀看請入內

漫星CS三班課程介紹與紀錄 >>>
如果想知道專業課程到底都在上什麼可以參考這邊紀錄

第四屆原創漫畫新人獎如火如荼展開中 >>>
真的很推參加比賽
不但是一個可以挑戰自我的過程與方法
更可以從中得到比看書學習還要更珍貴的經驗與知識
而且視覺圖像是絢日老師畫的這不參加怎麼可以(;´ρ`) (妳快醒醒###

大概就這樣了我真的廢話很多欸!!!!!!
其實除了想跟大家說話外
也是為了記錄自己的生活才會想這樣經營網誌的
感謝總是不嫌棄我長長網誌的人們
附上看到最後的獎勵品
我新刊裡的的自畫像,是新刊裡沒有的彩色版ㄜ (幹妳去吃屎####
























(老實說吧大嬸,不會有人想要這個東西的好嗎,沒人在乎啊。)


心得回覆:

TO 竹川>> 
謝謝竹川~ 當然可以說一起加油啊哈哈哈我們都要繼續努力畫下去!
聽到竹川說喜歡故事真的好開心,畢竟我一直覺得我說故事的能力不是很好> <
希望下一篇也可以比這個更好(新刊不算的話哈哈哈整個風格差超多XD)
竹川的故事也很讓人感動呢QVQ 我也超超超超喜歡的喔喔喔喔喔咿喔咿喔(泰山嗎
希望能快看到竹川的下個作品!

TO 晴天雨>>
知道晴天雨的年紀時我真的真的超級羞愧的啦XD
想想我跟妳一樣大的時候還在躊躇不前(哇哇這句怎麼聽起來很像老人家Q_Q!!
能認識妳真是太好了! 好佩服晴天雨!! 妳的作品也好漂亮而且也是進步超超超超多!
未來也一起加油喔我們都要繼續跑下去!



覺得很廢物的廢話完了! 希望沒有錯字! 以上 (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