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7

【遊記心得】我也要成為海賊王(咦












































今天是我休假的日子()))) 
沒有啦因為一直籌不出時間去看拖了好久
意識到下週這個展覽就要結束了
所以雖然有進度在身但還是趕緊奔出門
身為尾田老師的迷妹我怎能容許自己錯過這次的原畫展TAT 
我第一次看展看到哭出來..........是真的哭花 - _ - 
工作人員一直在看我我也有點不好意思
不然我覺得我可以哭得更醜的真是可惜(X
雖然有點丟臉但是我真的哭完好感動
覺得有趕上這次的特展真的好幸福
還沒看的海賊朋友(?)真的要去看一下這個品質一級棒的展覽!!!

上面那張照片是可以站進去的互動看板
但是我一個人去、又是帶單眼相機
所以就沒請路人幫我照一張了
夥伴們都好可愛啊我也要成為你們的夥伴啊啊啊嗚嗚。・゚・(ノД`)・゚・。(根本拖油瓶

展場外有一系列的告示看板
使用的也都是漫畫裡面的內容
很可愛每張都有拍下來!!!
但是我暫時沒有時間整理照片XDDDD 
之後如果有記得我再上傳上來好了
因為展場內是完全不可以攝影的所以只能在外面大拍特拍了
為了紀念這個讓我看到哭的展覽我還買了導覽手冊XD

以下是展覽遊記流水帳(?)
因為本次展覽的內容是有劇透的!!!!!!
劇情涵蓋的範圍是推進馬林福特頂點戰爭(沒錯就是哥哥......嗚嗚嗚)、
兩年後夏波帝諸島的會合、人島篇、新世界龐克哈薩特、以及多雷斯羅薩
所以我下面會劇透wwwwwwwwwww 
想自己去看的或是還不想被捏的你們可以先行避難了XDDDD 

因為是照印象(有偷看一下導覽手冊)打的
我又是個豆腐腦,所以有打錯的話再麻煩告知謝謝( ノД`)



展覽打頭陣的是懸賞單牆面,質感做的超棒的!
看到歷屆角色們的懸賞單無限的回憶就湧上心頭啊啊啊( ノД`)
當然看到白鬍子跟艾斯的那兩張我就已經有點悲傷到呼吸困難了
難怪正式進入展區的時候我會真的哭出來啊( ノД`)

懸賞單牆之後,迎接我們的是類3D的超大劇場!!! 
因為其實這次主要是原畫展
所以使用的全部都是尾田老師的原畫下去製作的
包含動畫也是使用漫畫格子跟圖像,我覺得超棒超棒!!! 
畫面會處理的很像你也跟草帽海賊團一起搭船航行的感覺
歷年來的經典場景和台詞不斷地從前面朝著你撞過來
很快地就讓心情澎湃不已ヽ( ´¬`)ノ
我看到有人沒看劇場就直接往裡面走了,好可惜啊!!! 
效果超棒的要不是只能看一次不然我好想繼續站在那邊( ノД`)

再來走進去是推進城的監控室(監控螢幕那樣的場景)
從上往下由左到右共33格裡都有推進城部分的漫畫
主要是在讓我們回憶劇情
最後停留在滿身都是劇毒的魯夫那邊( ノД`)
覺得很有創意///
但一股不祥的預感就這麼來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沒錯啊主辦真的很壞欸幹嗚嗚嗚監控室後面竟然擺艾斯的1:1監獄場
我.............我好想進去救他啊...............哥哥嗚嗚嗚嗚(被工作人員架出去

先讓你心頭一揪然後再搞笑
果然是尾田老師監修啊!!!!!! (捶牆壁
那個新人類樂園洞洞牆超好笑啦靠北啊哈哈哈哈哈哈wwwwww
伊娃柯夫會一直阻擋你的視線so煩躁wwwwww 
好智障但是又好療癒啊wwwwww (太尼的品味消失了嗎

對的,別高興得太早這可是尾田老師的展覽
笑完當然就是要你哭啊啊啊啊。・゚・(ノД`)・゚・。
終於來到頂點戰爭!!! 
是掛滿了巨大輸出原畫與手稿的部分
巨大輸出的部分是有中文翻譯過的版本
整面牆一直延伸過去都是,看得很激昂
把頂點戰爭的氣勢都推到最高點。
然後接著就真正的手稿了!!!!!!!!

尾田老師的手稿真不是蓋的
手稿是兩個跨頁一幅
每個單頁旁邊都有集英社的標記印章寫著"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第_期 P._"然後手寫上去填入期數與頁數
下面還有畫面是否需要修改的選項(有/無)
老師的稿子幾乎都是被圈""
是幾乎不用修改的原稿啊啊啊!!! (大哭
對白的部分是印出來貼上去
有幾格明顯看的出來其實一開始是手寫台詞上面再黏上印刷字的
覺得老師好厲害啊!對白框抓得很精準
絕對不會讓字有塞不進去的窘況
因為我就是常會這樣,所以我自己都要先打對白再畫文字框.......
所謂的經驗老道與菜鳥一枚的天壤之別ORZ

頂點戰爭手稿的部分停在艾斯死去、魯夫仰頭放聲大哭
所有人驚訝地說不出話來的地方
雖然一邊在仔細研究著原稿
但我的心情也已經被推到18萬層地獄去了(跟著我們船長崩潰

然後就是讓我大哭的部分啦!!!! 第二個投影劇場 (丟臉丟到家

大概是因為劇場回憶小時候的片段、
然後在講魯夫失去哥哥後精神崩潰、
最後才意識到自己必須為了分散再四處的夥伴們打起精神的段落
我整個在小劇場裡大哭特哭
而且影片很壞一直強調艾斯燃燒殆盡的生命紙、還有魯夫崩潰落淚的表情。・゚・(ノД`)・゚・。
明明看動畫時已經哭到變人乾了、現在又在展場上哭到變小魚乾
工作人員沒有把我夾去配酒也是滿偉大的。・゚・(ノД`)・゚・。
但是我怕太丟臉
所以在小劇場結束之前跟著魯夫把眼淚收起來
好險播完時我已經很用力地把眼淚都抹光吸光了ORZ
我還有夥伴啊!!!!!!!! 嗚嗚嗚嗚嗚 (不是說不哭了嗎###

再來是夥伴畫廊
夏波帝諸島會合篇
兩年後的夥伴們都好可愛好智障啊(幹
這邊看了心情很
把自己完全帶入期待見到夥伴的魯夫身上
就可以體會這是多麼感動又珍貴的一刻了!!! 
這部分也是原稿展出
我只要看到原稿就整個快要貼在牆面上
其實有點怕工作人員來拍肩ORZ 
但是我真的很喜歡研究原稿啊TAT 看到手繪原稿就感動到不行~

進入魚人島部分,展場上有個互動式可愛螢幕,是泡泡!!!
泡泡裡裝的都是夥伴
你只要上前揮一揮手就可以撥泡泡啊超可愛的XDDD 
牆上有三張大原畫彩稿的輸出牆,超大!!! 
可以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白星公主的巨大了XDDDDDDDD
再來就要進入第三個劇場啦!!

第三劇場一踏進去我差點被帥死在門口(按住心臟
是羅半蹲比中指!!!!!!............ㄜ原來是比食指啊(幹)站在投影牆前面
這次的劇場是龐克哈薩特的草帽團與羅特集啊!! (心漏拍))) 
這也是類3D的
中間有羅把人大切八塊分屍(X)特效
滿足了我被醫生砍的願望............爽............ (太太醒醒好嗎
這裡的羅也是一比一的,但是因為半蹲所以看起來跟我差不多高XD
好想............撲上去喔........... (誰快叫警察

在羅之後迎接我們的是...
多佛朗明哥啊啊啊啊啊啊鳥人鳥鳥鳥鳥鳥在我頭上啊啊啊啊鳥鳥鳥明哥(幹))) 
這邊是環狀的圓型展出設計,也是巨大的輸出黑白稿
多佛朗明哥的巨大模型就吊掛在我們頭頂
是明哥要飛往龐克哈薩特想帶回凱薩的劇情表現(還是只是剛好那個動作而已XD
燈光很閃根本迪斯可舞廳
完全就是多佛朗明哥的style(明哥:乾

多雷斯羅薩篇我自從家裡電視壞掉後就完全沒有跟上進度,漏了很多集
大概停留在競技場B戰區結束的部分
這次展覽雖然有看到多雷斯羅薩的一些東西但我沒有被捏到什麼
所以其實這部分沒看好像也很安全XD
但我很想看想看到快要發瘋!!!!!!!!!!!!!!!!
於是我正計畫著要把全套的漫畫買回家
看了原畫展後意志更堅定了(幹))
BTW,大家不要再看線上盜版漫畫了好嗎嗚嗚嗚求求你們了
(同樣身為創作者的一點點哀求...

再來就是展覽的原稿大爆炸的展區了!!!這邊超棒的!!! 
是從過去到現在重點整理的原稿匯集
還有一開始與各個夥伴相遇的話數好感動!!! 
黑白稿與彩稿的原稿中間有播送尾田老師的彩圖繪製過程錄像加一段尾田老師的口白
我只能跪著看...............

老師說他覺得畫漫畫就是要讓讀者開心
讓我覺得好感動啊( ノД`)
我也很希望我的作品可以帶給大家開心跟希望的感覺,就跟尾田老師做的一樣( ノД`) 
另外老師說趕時間的時候其實沒有辦法慢慢的調水彩上色
所以這時候麥克筆就非常的好用了
我也覺得老師把麥克筆的性能發揮得淋漓盡致真的好強
看著畫面從草草圖、草圖、細草稿、上線、上色,覺得感動不已!

展區還有模擬尾田老師的工作桌!!!!!!! 
我!!!!!!!!!!好羨慕啊!!!!!!!!好想坐上去喔喔喔喔喔(被警察抓走))) 
桌上擺滿了麥克筆、海賊王的漫畫、
還有Toshio Asakuma x One Piece的公仔wwwwwwwww 
超級可愛的啦!!!!!!! 
BTW老師的桌子.........好乾淨啊(幹
桌子正上方用龍捲風狀的方式掛了許多的輸出原畫跟人設圖
營造出這個桌子會噴出海賊王稿子來的感覺XD(我流解釋) 真的很令人興奮!!!

彩圖原畫的部分我只能用感動來形容
老師的扉頁都非常美麗有創意
雖然圖面上的創作跟劇情沒有太大的關係
有些甚至不是漫畫會出現的
但是老師似乎有源源不絕的梗噴射出來
每張都有主題
很多很有創意的物件跟角色設計在其中
(例如香蕉形狀的西瓜、或是一些結合動物形貌的交通工具等等XD)
師的彩稿非常美,不管是T-shirt的圖案還是各種材質的物品都描繪的很美
尤其是和服的花柄美到我想尖叫
尾田老師根本麥克筆神!!!
之前為了老師我有想練麥克筆
但是到現在還是一直無法駕馭很好,看起來很髒(很遜欸

除了人物設計外
尾田老師另一個讓我很佩服的地方就是構圖
明明每張都塞得滿滿的
但是角色就是不會被吃掉
而且我其實很不喜歡看很亂很細碎的畫面
但尾田老師的圖要我盯著看一整天也沒問題
裡面也有很多有趣的互動
還有重點是配色吧!! 很繽紛卻不凌亂
尾田老師真的好厲害!!! (跪著抱老師大腿

最後的最後是把單行本第61集的封面做成真人1:1模型
好想跳進去啊啊啊啊啊啊!!!!!!(不要再違規了好嗎
而且這跟第一集的封面是有對照呼應的,大家可以看看!
牆上還列出所有已出版的單行本原圖以及放上標準字經過設計後的封面完稿
看了就覺得,我,一定要買!!!!!!全部都要買!!!!! (乾
以前都不能買漫畫,現在也沒辦法一口氣就把以前所有想要的都買完
有些作品也已經絕版了
但是只要是我能力範圍內的
我一定會想辦法支持的 > < 
這就是我對漫畫的愛啊嗚嗚!!

好了來心得總結(*´∇`*) (乾妳打的還不夠多嗎###
這次的展覽因為研究原稿覺得學到很多
但是能不能夠真正有效的運用才可以證明自己真的學到了
雖然我並不是在創作王道少年漫畫
但是我很喜歡看各類型的作品
每一種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我很喜歡海賊王
因為他陪我度過很多笑著哭著的時候
而且每一段旅程故事、每遇到一群新的人、每次找到一個夥伴
都讓我感動不已而流下很大量的淚水
人生說長不長但說短也不短
能夠找尋到這樣子的夥伴真的會很幸福
所以我很珍惜每個與我相遇的人
或許我不善於表達、有時不知道該做什麼所以覺得好像沒有什麼作為
但是我會慢慢的改的
我也會努力的將這樣子的感謝傳遞給每一個與我相遇的夥伴
希望自己快樂的同時也將這樣的感覺傳達給旁人
這就是尾田老師用海賊王這部作品帶給我的珍貴寶物

創作上也希望可以像尾田老師一樣很認真細心
就算已經畫了很久也可以一直懷抱著信念畫下去
帶給讀者快樂與溫暖
這就是我想做的,我不會放棄的。

大家也快去看吧展期快要結束了說!!! 
不看真的很可惜喔!!! 
就算哭七七四十九天也無法哀弔的痛喔!!!!!!!!!!!(幹

以上❈ ❈ ❈


2 則留言:

  1. 真的超讚!!!而且老師的黑白稿跟彩稿真的看到都快哭了!!(感動)是一看到就"哇~~~"的那種,能看到真的很幸福(好想拍照>"<)細節都刻畫得十分用心,尾田老師真的就是一位大師!(膜拜),好希望自己也能像這樣努力畫圖QAQ
    艾斯的部分也很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竹川也看了~(灑花
      真的超棒的展覽,覺得有看到真的賺到!
      本來想買日本版的那本日英對照場刊,
      但是我太晚去看了已經完售真的好難過啊!!!! > <
      希望還有機會之後可以還有類似的展覽QQ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