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1

【再見,2014的我】年末總回顧&.一些近況


先來做年末例行公事!
每年的最後都要有的定番更新就是回顧錄
我都會從聖誕節左右就開始寫
每天寫一點點然後在這年的最後一天發
一年太長,僅僅一週的時間其實很難從頭到尾細細品味一遍
不過還是很努力地回顧了一次(◣ω◢)

今年其實畫了很多圖(但又好像太少ORZ))
有很多佔據了某個月分但還不能公開
所以月份的部分就參考即可,沒有真的卡位卡的那麼剛好哈哈ww









































(一樣依照慣例改變原先的分行習慣XD)


今年的1月、2月,我得到了一張通往夢想樂園的入場券。
欣喜不已卻也感到徬徨不安,在漫星的頒獎典禮上與編輯、CS3的同學有了加入漫星後最親近的一次對談經驗。其實坐在得獎者群與編輯們之中我心跳真的好快,還有一點像是做夢一樣的心情,每一秒都好想要起身狂跳,但也緊張得直發抖,總覺得連我自己都不太了解我了(((:3」┌)))(欸欸)) 那天很感謝因為我太早到而跟我聊了很多的咪呀編輯,分析與給予我許多寶貴的意見經驗分享,也好感謝那天作者與編輯會談的時候,花花編輯整理分享了現今連載的作品與作者的工作細節給我們,也給予我不少創作上的建議,那天可說是今年最重要的一天了吧。

提案、學習、畫新作品、自我檢討、提案、學習、畫新作品、自我檢討…這是我接下來一直到今天的生活,或許在別人眼中很無趣很宅也很不特別,但是對我來說很棒,甚至我希望可以更忙碌於這樣的工作模式。總是希望有多到看似趕不完的漫畫工作,這樣的我是不是太貪心了呢?不過才剛開始而已的自己,其實有著大大小小各種不同的問題,(例如人物骨架不穩定、男生總是不帥氣、色感欠缺磨練等等),有時看到修改項目真的會對編輯感到很不好意思,明明以職業漫畫家為目標努力但卻畫不好,很多問題也算是基礎卻沒有做好真的會小灰心,不過每找到一個問題並且解決,就是學習到了一件新的事情。自己並不是科班出身,大學雖然讀設計但基礎課程加一加根本沒有美術系或是美術科班學生多,但總是告訴自己這不是理由,業界有多少前輩都不是科班出身還是畫很棒,自身一切的不足都是因為欠缺練習,這一年下來也反省了不少,至少錯誤可以努力不要發生第二次,那麼相信未來會越來越好吧!不是天才的話就要加倍努力才行。

不過正當自己努力學習新技能與打基礎的時候發生了今年影響我最深的幾件事情。大約在六月底家母發生車禍,永遠忘不了那天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時心跳到底有多快,根本無法思考。很感謝老天爺保佑,母親摔車時平常都是車水馬龍的那條路上剛好沒有後方來車,也很謝謝對方是一個很有心的大姐、謝謝得知母親受傷後熱心幫忙一些事務的會計師與理專阿姨等等。那段日子很慌亂,因為母親沒辦法自理的事情很多,除了在家趕稿外也要當一個24小時的看護跟母親工作上的助理,好一陣子因為不知道該怎麼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到好而壓力大狂掉頭髮或是很容易抓狂掉眼淚。誰知道母親還沒好,大約九月時父親也因為自己的疏忽,在工作中從高處摔下來受傷了,母親只好拖著未康復的身體接替爸爸的工作到公司坐鎮,換父親在家休息,當時弟弟已開學,我只好繼續當看護_:(´口` ):_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兩老都沒有徹底康復就復工了,老天爺的保佑下卻也是有慢慢恢復,而我也終於又回到較可以控制時間的生活跟工作節奏,不用再三頭六臂了。

經過這些事情後才了解到自己其實已經算是長大了,儘管還無法像父母拉拔我們長大那樣的無微不至照顧他們,遇到事情還是會手忙腳亂不知該如何是好,但開始會擔心他們身體是否健康、注意他們飲食有沒有均衡、默默會煩惱他們出門在外有沒有注意路況騎車是否有分心等等,一旦開始煩惱,這些思緒好像就無法停止一樣每一刻心裡都牽掛著,如果可以很希望能夠無時無刻看著他們、保護他們。總覺得好像長大了,但又還沒完全長大,像是還沒準備好就被推上檯面的接班人,有點手足無措、徬徨不安,但為了我們必須照顧的人們還是很努力的抬頭挺胸試著慢慢學習扛起責任。

儘管風風雨雨好像有點辛苦,但其實也是充滿了許多值得紀念的第一次,還實現了小時候的小小目標。第一次參加劇情漫畫相關競賽得獎、第一篇刊登在雜誌上的作品問世、第一次參與雜誌附錄(是夢夢一月號蹭送的2015掛式月曆!!!!我負責12月的部分///)、第一次收到讀者親手寫的卡片、第一次以作者的身分到編輯部、第一次見編輯、第一次看到寫給自己的回函…等等,小時候幻想可以畫少女月刊的星座圖竟然真的畫了,還是自己一直在看的夢夢(雖然現在回去看覺得畫的好歪呀果真黑歷史www),也幻想過可以跟喜歡的作者一起刊登作品在月刊上竟然也真的刊登了,每實現一個就感到萬分的驚奇與感謝,謝謝很多很多的人,好希望可以繼續這樣下去。

身邊的朋友們在這一年也像是戰士一樣努力的面對各種挑戰,有光彩奪目的,也有受困沙洲的,每一個幸福快樂我都一同感受歡欣,但她們的痛苦難過低潮我也覺得不捨。如果可以的話真的很希望自己能夠在她們傷心難過時立刻給予大大的擁抱,但總是無法完美的做到,好幾次都覺得自己是個差勁的朋友。但很感謝她們還是把我當成重要的存在,也心疼她們的每一滴眼淚,內心還有很多話對於她們我現在還說不出口,覺得自己還不夠好,但我知道有一天我會說的,我在等待那天到來,簡單的謝謝已經不足以表達了。也很感謝家人,雖然對家人抱歉多過於其他的情感,但與其說對不起我更希望她們聽到我的感謝。很多時候覺得自己滿彆扭的,有很多話都不會直接講,不知道該怎麼說也總是找不到適當的時機,希望未來的自己可以坦率一點。儘管我們常常會吵架,但我其實明白如果沒有爸媽我也沒辦法做到這麼多,會更努力朝目標邁進不再讓他們擔心的。

今年的自己有點像是剛啟程的夢想的冒險家,帶著電腦、繪圖板、紙筆跟幾本書就出外流浪的旅者,但是因為太嫩了所以三餐必須接受當地居民的接濟、還有搭好心路人的便車,甚至到服務台請求指點方向等等。還沒有辦法走得很遠,但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展翅高飛,並且可以幫助更多像現在的我一樣需要陪伴的人們。理想與夢想就在那個地圖沒有記載的香格里拉,而人生就是一大張地圖,大到無法用查閱的,必須細細品嘗與體驗。縱使過程中風吹雨打太陽曬,可能哪天會累到動彈不得,但只要還活著就還有希望,無論如何都會勇敢面對所有的美麗與哀愁。

明年即將要開始新的旅程了,離自己給自己的期許還有好大一段路,我永遠都會記得2014是這麼重要的一年,是一切的開始,希望在10年、20年甚至50年後,我可以變成一個現在的自己看了會欣慰且感動不已的我,明年也請各位多多指教了,真的真的謝謝各位2014的照顧

意外發現2014年的新年新目標好像幾乎都有完成呢!
最不可思議的是我真的靠自己的力量摸熟了CSP大約80%
好開心好有成就感哇咿咿咿咿。:.゚ヽ(*´`)ノ゚.:(瘋狂灑花
那麼就要接著立2015新年新目標啦哇哈哈!

♚ 希望自己每次的稿子都要準時甚至提早
♚ 希望自己除了商業作品外也要持續個人創作
♚ 希望能突破並改掉創作上的壞毛病
♚ 希望能更珍惜擁有的,也要學會面對失去
♚ 希望我可以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更接近理想中的自己一點

最後還是感謝陪伴著我度過這一年的、就算消失很久還記得我的、
默默關注或不斷給予鼓勵的、以及看完這一長串回顧的你與妳
明年的今天,希望自己可以寫一篇更精采的回顧
在今年的最後一天,獻上我最誠摯的感謝與愛。

 

看到這邊好累喔對吧哇哈哈妳看看妳σ ) )σ (#
快結束了撐著點兒~

最近也很逼喜(?)的在籌備2015的作品
已經公開的情報部分就是
我即將在1/23發售的夢夢2月號開始連載短篇企劃啦啊啊啊啊啊啊 !





























真的很開心,但是其實超級緊張的啦(;;Д;;)ノ゙(怎麼哭成這樣
如果OOO的話怎麼辦、如果XXX的話又怎麼辦?
但我也不能怎樣只能努力畫好每一回、每一頁、每一格
我會盡全力把當下最棒的那個我展現出來
希望每一話的我都在不停進步
就請各位多多指教了,謝謝大家(_ _)(下跪猛拜

近日來也喜歡上邊看/聽繪圖/唱歌實況邊畫稿
尤其是繪圖實況更是超級無敵棒的BGM
會感覺有個人在陪自己畫圖
很適合不習慣外出工作但又總覺得寂寞的繪圖工作者(例如我)))

其中我最喜歡看Shilin的繪圖實況了
繪師Shilin因為是在加拿大生活的華裔
所以實況講的是英文
如果Shilin有顏出,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Shilin的希特勒貓
超可愛的呢哈哈哈(雖然我偷看實況的螢幕但我還是有畫稿喔(解釋屁喔))
只是因為台灣跟加拿大有時差
有時候沒辦法只能看存檔(存檔會被部分消音TAT)
就只好自己另外開音樂了(`_┐´)

這幾天把親友送的京盛宇阿里山金萱泡來喝
一喝驚為天人啊真不虧是有用心在經營且推廣台灣茶的現代食茶品牌
包裝也是我很喜歡的風格
阿里山金萱屬於清香系列,非常順口又不澀
整個愛上了哈哈!
之前很長一段時間喝西方茶的我(也是因為人家送很多XD)
決定以後都要改回喝台灣茶的習慣了<( ̄︶ ̄)>(

總之,最近也很努力的發功……..我是說畫稿
這次也要畫稿跨年囉,真的好開心!
希望未來一年自己跟大家也都可以好好的
覆蓋一張附錄上的自畫像結束2014最後一篇網誌吧!



























那就預祝新年快樂!
以上ヽ( )()( )( )()( )
(終於可以用這個顏文字了哈他好長~))

2 則留言:

  1. 2014十分精彩~我看完了啊~!!
    瑔的2014有苦有累,有開心地也有難過的。
    恭喜瑔越加奪目~並且一步步地前進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竹川又很用心地看完了一篇回顧文!!XDDD
      時間好快啊沒想到也認識竹川快要一年半了~
      當時在漫星一起上課的記憶還很鮮明
      就像是前陣子發生的事一樣> <////
      竹川也是喔每次PO圖都一直在進步著
      希望竹川可以趕緊脫離專題地獄
      讓我們一起在漫畫的道路上奔馳吧!!
      一起加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