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3

【雜談】過去與未來

最近雖然下了點雨
但其實悶熱到不行
如果是為了醞釀下雨的fu的話好像也是可以原諒的
希望缺水的問題可以盡快的改善

貼網點貼到一半覺得心煩意亂
來整理思緒
先貼個圖~

第三屆CSP原創繪圖比賽 櫻花擬人













































前陣子參加了CSP的比賽
名~落~孫~山~XDD
說不難過也好像有點騙
雖然自己也不盡滿意但總是自己的孩子嘛~ 
有一點點點點點的失落
不過大概20分鐘後就又沒感覺了(也太快
有簡單整理了一下繪圖過程>> 請點我
為了不讓這篇網誌變成教學文所以請移駕到我的噗浪

(上上一行跟左邊欄位都有連結)

不管怎樣我去做了一件想做的事情、
也盡了當時的我最大的努力
過程中有學到一點點東西、又多了一張彩圖的經驗值
這樣就可以了,至少未來想起這件事不會有遺憾

人生中總是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早知道遺憾(?
小的如「早知道就趁特價多買一本書!」
大的則像是「早知道就去讀日文系!」

(這句話考量於現實狀況後大約百分之七十是真心的,
但其實我也沒有百分之百後悔讀設計啦只是嘴壞想碎唸XDDD)
或許現在感到後悔沒去做的事情
多年以後想到會覺得還好沒那樣做XD

人生很複雜也沒有正確答案
雖然我會立訂計畫跟目標往前走
但當下的感覺跟情況我也不會太過固執的守住
或許計畫會變
但目標還是在那裏,信念是不會變的

以前的我絕對講不出這種話
曾經為了學測沒推甄上就覺得計畫全盤皆輸了感到潦倒無力(←)
曾經為了指考沒考上第一志願而落寞不已開學日差點哭出來(←)
曾經為了比賽沒有得獎覺得再也沒辦法照著計劃走而大崩潰(←)
現在看看過去的自己
也太傻了吧
因此浪費的那些時間才是現在的我真正的遺憾啊!!!
小的我大概浪費了快要四年的時間
在此提醒大家千萬不要跟我走上同一條路!
千萬不要!千萬不要!千萬不要!(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但值得開心的是我成長了
至少我現在不一樣了
而且努力的想要開拓更多更多的可能性

我不是個有自信的人,從來就不是
我也不覺得我勇敢,儘管大家都這麼說我
我就是因為膽小,所以才不敢回頭
我不敢為自己留太多後路
因為我怕我會就此裹足不前埋首於舒適圈
我很膽小又沒自信,所以我才想要往前跑不停地跑
停下來對我來說才是恐怖的事情
所以對於跑得很慢的自己我總是無法克制的感到憤怒與沮喪

想要做的事情好多
除了畫漫畫之外其實也有很多想要完成的夢想
只是漫畫是第一名罷了
第二名跟第一名其實沒有差多少分
很貪心,都好想要試試看
但我不敢大聲嚷嚷
因為我現在連漫畫都還畫不好

最近就是在焦慮這樣的事情
我對自己的現況感到不安
不知道是前進得很慢、還是真的沒有在前進
時間流逝的好快
覺得宇宙很殘酷
能不能多一些時間
給我這個頭腦沒有人家聰明、自信心不足、沒有勇氣
但又對未來充滿說了會讓別人笑掉大牙的期望的人

最近的遺憾是
為什麼15歲時的我沒有25歲時的我這種體悟
但這種遺憾想了也於事無補
現在,25歲的我
還是努力往前進,不要讓35歲的我看不起吧

最近的我有點放縱了
覺得應該要開始逼自己
(開始自爆年齡,看來我已經有點無所謂過頭了

希望下次寫網誌時我可以告訴大家我有了什麼新的里程碑(?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