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1

【寶塚】黒豹の如く / Dear DIAMOND!! 千秋樂台灣轉播





























身為一個(表面上)低調的寶塚粉
第一次忍不住在網誌寫這樣的觀劇流水帳(欸
儘管只是看轉播而不是親臨現場
但還是讓我覺得,至少在柚子的寶塚生涯最後一日,我沒有留下遺憾
先一點流水帳repo作開頭
(這篇是10號寫的11號發,所以我寫"今天"的話都是指10號當日)

這次是我第一次跟責編綿羊一起出門玩XDD
可以在身邊的人之中找到寶塚坑中的同伴覺得太難得!
(應該也只有綿羊一個人了除非誰被我煩到跳下坑陪我←喂)
於是在綿羊的慫恿下決定不要再製造更多遺憾啦
衝吧!!!!!!!生中継!!!!!!! ─=≡Σ(((っ゚Д゚)っ (妳給我慢著





























↑很多人都沒買到的場刊
的,儘管已經知道不會像公演場刊一樣厚,但還是有比想像中的薄XD
有shock不過其實不介意,很迅速的幫綿羊編以及綿羊的好友各買一本!
看著這本場刊真的是快流淚了
都還沒開場我到底在幹麻!!! (死命地抱著場刊

一邊等待著綿羊到來
一邊與綿羊的另一位朋友面交票券(當初我們這邊有多搶到票,於是決定讓票)
而就在我們面交之前
工作人員就宣告場刊完售了
有一個男生跟我借場刊看
另外還有一個女孩子向我訴說沒買到很難過的心情

真的是辛苦大家了 ・゜・(PД`q。)・゜・
這是我第一次看退團公演(我是指同步觀看)
覺得不管現場還是直播
只要一同步就大大增加了哭點QQ


我要先承認其實我的本命並不是柚子(有看過plurk自介的應該就知道XD)
但柚子在我心中也是有著無可動搖的地位啊啊啊!!!!!!!!!!!!!(拿大聲公吶喊
真的真的很喜歡她還有ねね
以至於我抱持著捨不得她們退團、但又很高興她
可以迎接嶄新的未來...等等
這些複雜又糾結不知該如何表現如何訴說的種種情緒
在戲院裡哭到泣不成聲我自己都覺得很誇張
而且我把衛生紙哭到快要變成紙漿真的真的很厲害
雖然那個衛生紙的型態最後變得有點噁(別說

因為我是日文殘障
So我事前有做了點功課
雖然我也很想體驗去看才知道在演甚麼的樂趣
但劇情事先了解對現在的我來說還是一定要做的事TAT

我實在是寧願犧牲那種樂趣,也不要整場看不懂五成只盯著她們傻笑跟大哭
我repo不會打太多劇情的部分
畢竟日文殘障不想要打錯太多給人錯的資訊
(今天跟綿羊提到真風涼帆時我就不小心有講錯,
回家途中想了想才驚覺不對ゆりかさん溝咩捏>  <)

因為威秀入場時間其實沒有提早很多
兩個廳的人都很急著想進去不想錯過開頭
所以驗票口人爆炸多的
還遇到有人在吵架鬥嘴(是私事
所以入場時略顯焦慮
還好我們沒有錯過開場 (´,,•ω•,,) ♡

黑豹的部分
ちえ一出場我的情緒就受到影響了
聽著她渾厚的嗓音想著「這是她最後一場寶塚公演了」就忍不住泛淚
不過很快的我就進入到劇情之中
情緒隨著黑豹起伏

因為黑豹的劇情很簡單易懂
所以好不好看我覺得要看每個人對好看與不好看的標準
我個人是覺得簡單易懂很普通但也穩穩的很好看
還會想再看一次(只能等DVD了இдஇ

除了ちえねね的安東尼奧與卡特莉娜(音譯翻請不要介意)
我很喜歡英真叔叔XDD(其實一直都很喜歡英真!!!!!)
小紅雖然是演反派但其實有好幾幕我都對她大心動啊!!
整個心臟撲通撲通地跳好想大聲尖叫啊!!!(被拖出去
ゆりか跟Masako也都好帥喔!
而且Masako最後跟ちえ的擁抱害我一秒噴淚

黑豹最後安排眾人送ちえ離開的劇情
真的很讓人惋惜ねね沒有一起走
應該是因為
儘管丈夫已經過世,但她還是個"夫人"吧(自我流安慰解
雖然我覺得這不構成沒辦法一起走的原因
但遺憾歸遺憾,還是接受這種安排
所以我就大哭了,哭到超崩貴眼睛很腫!!!
我整個人抽抽噎噎地從告別哭到ちえ最後的獨唱然後一路哭到中場休息去上廁所
要不是不可以發出聲音影響別人
我一定會放聲大哭 ・゜・(PД`q。)・゜・
分不清楚是在哭劇情還是在哭退團公演這件事
總之就是把一張衛生紙哭到爛掉了

中場休息30分鐘後
是Dear DIAMOND!! 秀的部分
覺得DIAMOND秀好嗨好棒我嗨到哭!!!!!!!!
就覺得好爽喔怎麼可以看到如此亢奮可是可是可是........!!! (然後就哭了
生徒下客席時ちえ從客席出來跟大家擊掌我都要尖叫了! (趕緊摀住嘴巴
喔對了! 分享我在看秀時的哭點
鑽石REON倒下、小紅真風跟ねね對REON說"あなた..."(三個人講不一樣)的那段我有偷偷哭
還有ちえ口白"我的夢想是..."那段跟之後的歌我整個哭得唏哩嘩啦的整個人崩潰醜!!!!!
就連正在打repo的我又有點眼眶泛淚(但是這樣我看不到螢幕所以又趕緊吸回去

DIAMOND中有一段應該說是秀中最可愛的
ドアボーイ !!!!
ちえ把飲料打翻在ねね身上
結果ねね就把杯子拿起來扣在ちえ嘴巴
ちえ就吸著杯子退下了XDDDDDDDDDDDD

還有ねね拒絕眾多追求者那邊(?)
Masako穿的羊咩咩裝那個咩~~~~~~~~ 咩咩~~~~~~真的笑到我快吐XDDDDDD
好煩喔怎麼那麼煩可是超可愛的好崩潰XDDDDDDDDD
一下笑一下哭的,真的好累啊顏面神經都要失調了哈哈哈哈(*´艸`*)

然後最後的大階段!!!!!!!!!
半個人都還沒下來我就開始哭(到底
ねね下的時候我也開始淚如雨般的下
ちえ背著大羽根下來我就哭到都看不太清楚前面
整個人大爆淚完全無法控制
想著這是退團公演了呢
ちえ最後一次背大羽根了呢

恭喜妳在寶塚如此的閃亮耀眼,最後風光的畢業了
然後我就哭到快攤成一張油 (我體脂肪過高只能是油,溝咩)
覺得既感動又感傷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一直流眼淚
(備註一下,我已經又把新的衛生紙哭爛掉了)←不重要#

再來就是サヨナラショー
因為威秀在賣票時有一條備註是
如果轉播時間超過可能會中途卡掉
所以其實我一直很擔心不知道哪時會被咖
這段真的看得提心吊膽的(但還是很投入

組長一出來我就開始哭(爆

看到ちえ從以前到現在的演出剪輯情緒就已被推上高點
サヨナラショ開始沒多久
聽到大家一起唱世界の王我就痛哭失聲整個大爆淚
因為我一直一直都好喜歡超喜歡非常的喜歡世界の王!!!! (大哭
看完整個再見秀的曲目順序我其實記不太得(因為石膏腦
只覺得ちえ好棒真的好喜歡妳!!!!!
我就哭哭又笑笑的,很珍惜的在觀賞再見秀

ちえ的再見秀結束後就要迎接退團生徒了
在組長的聲音與退團者歷年演出剪輯中
類似「啊!當初我在看這部時...」的各種心情被喚起
雖然星組我看得不夠多還不到出現湧泉般的回憶那種程度
但還是有很多部分讓我回憶觀劇當初(雖然是看DVD)
有可能是因為這次退團的生徒都是我之前看星組時會特別關注的
所以覺得格外的多愁善感
講退團感言時我就一直在流眼淚
大家自己都講到哭了
其中我也很喜歡的音花與鶴美也是這次退團成員
音花歌唱能力跟演技都很棒
可惜我對她的認識太晚
才喜歡上沒多久她就要告別寶塚舞台了
之後也會持續關注她的動態消息的QQQQQ

ちえねね不用解釋
我就是從頭哭到尾好像這輩子從沒哭過要一次哭個夠一樣

其實真的不是因為ちえねね要退團很難過覺得痛苦才哭的
就算離開了寶塚
我相信她們還是會繼續閃亮的發光,只是舞台換了而已
想想小光、湖老闆、小花、和央、姿月.....等等好多好多我的愛們不也是這樣嗎
ちえ還是ちえ、ねね還是ねね,ちえねね還是永遠的ちえねね
但是好想珍惜她們身為寶塚團員的最後一天、最後一場公演
好想永遠的保存這一刻不想結束
這樣的心情真的好複雜
私心的捨不得與為她們覺得高興的心情相互糾纏
最後為她們流下喜悅的眼淚
所以我想這些眼淚是把私心的不捨化作祝福所下的吧
小紅跟Masako將花拿給ちえ時我真的哭到不清楚今夕是何夕(X

最後的謝幕舞台幕開闔了很多很多次我沒有數到底幾次
其實也不想數反正我本來就有預感不會少於四次五次XD
但是ちえ真的好可愛XD 太多次了整個詞窮XDD
而且飯們對ちえ愛的喊話真的太熱情了
重點是ちえ有回應大家耶太甘心了啊QQQQQQ
最後還叮嚀大家回家小心XDDD
離開幕前的回眸快把劇場跟中繼場的觀眾都殺光光了(心臟中邱比特的箭
大家就別再為難ちえ了趕快回家吧哈哈哈她詞窮了啊XDD

最後竟然還安排了生中繼才有的特別影片!!!!!!
是ちえ先出來跟大家說
然後播放ちえ歷年的演出剪輯! 就是再見秀前面在布幕上投影的那段
是有聲版!是有聲版!是有聲版! 而且沒有一條一條(閉嘴
剪了不少台灣公演的片段進去真的好感謝又好感動
總覺得給了我不少安慰QQQQQQ(←當時沒辦法去觀劇而充滿遺憾的人
播完最後ちえ跟大家說謝謝
而且Q到台灣時ちえ又說了「多謝」(台語) !!!!!! 重現當年台灣公演的多謝,真的好開心啊!!!!!
不知怎麼說,就覺得幸福啊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要醒妳們別攔著我!!! (來人啊,快來餵這個人吃藥

回家之後刷了一下推特
看到出待的一些照片跟影片
超!!!!!!!!!!!盛大!!!!!!!!!!
覺得好溫馨好感動喔嗚嗚嗚
謝謝妳ちえ
在我在塚坑打滾的這段日子中給予了我一段精彩且珍貴的回憶
希望未來的妳也可以繼續這樣閃亮耀眼QQQQQQQ
(打到這邊突然大哭,我哭哭就回來)

公演加上再見秀與最後彷彿永無止境的謝幕時間出乎意料的久呢XDDDDDD
真不虧是ちえねね大家果真還是會捨不得啊~
12:30黑豹開始
中間中場休息30分鐘後
就一路到下午5:30左右才結束

超級滿足的! 
走出劇場外時眼睛腫得跟金魚一樣的我還是帶著幸福的表情
好夢幻的一場公演
我會珍惜一輩子的!!!

* * *

之後跟綿羊及綿羊的朋友一起搭捷運到北車

途中聊了好多覺得超級開心的
但因為之後的安排不同路就在北車道別了
邊走邊想
玩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明天開始又要努力當準時交稿的好孩子了 ( º﹃º ) (什麼臉
回家前繞去誠品買了新的日文書要回家讀
終於拿到了一個勉強可以裝得下場刊的袋子了感動到哭啊!!
不過我必須把兩側撐到最開才不會凹到場刊ORZ
場刊宛如性命,就算很克難也要努力保護她!

回家後整理東西
又大概的翻了一次五月號的GRAPH才發現!
サヨナラショー曲目有寫在上面啊XDDDDDDDDDD
我是在眼睛脫窗個屁wwwwwwwww
不過世界之王帶給了我無限驚喜
會唱世界之王這點要是早就知道
或許聽到的時候感受大概又不同了哈哈哈
大爆淚也是不錯的選擇(哭不夠逆

* * *

我不是個資深塚飯
跟我的職業一樣都還只是幼幼生
日文很差的我讓我的等級進得很慢也是很主要的原因
所以總是很感謝資深販們分享訊息或是整理很多資料給新生飯們看
覺得從大家那邊獲得好多資訊,真的超感謝的!
為此要好好學日文
畢竟還是有很多事情自己沒有經驗是感受不太到的吧!!
目標! 明年大阪&.寶塚自助旅行!!!!! 

舞台式的表演藝術,尤其是歌劇、歌舞劇、音樂劇
是除了漫畫之外另一個我可以投入大量的愛與興趣,然後從中學習的領域
覺得自己自從掉入寶塚坑後
在戲劇本身、演技與肢體動態、歌唱與舞蹈表演、舞台和服裝設計、甚至是生徒本身
語言、文化、知識、創作與人生態度方面都讓我成長了不少
或許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喜好與感受
但相信這種喜愛寶塚心情大家都是一樣的吧

我想未來也會繼續愛著寶塚
期待著不論是現役生徒或是OG們的每一件事
相信每一部分都會在我的生命中有著獨一無二的,好的影響

以上就是
肉身即將回到現實世界繼續當一個低調害羞寶塚粉、
但呼喚不到元神還在夢世界徘徊的幼幼生漫畫工作者
在柚子退團公演台灣轉播後的一點點無重點repo (好長
如果有記錯或筆誤請再跟我說
我有點粗心而且豆腐腦溝咩>  <

ちえねね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