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8

【舞台劇電影】《蒼之亂》觀劇心得 (包場活動)



























圖片來源: http://www.geki-cine.jp/aonoran/

為了不破壞大家看劇的興致,我盡量不要講太細,劇情的部分點到為止。
真的很推薦大家去看!!!(站在海邊的岩石上吼
尤其是喜歡天海、喜歡松山研一、喜歡早女太一、喜歡舞台劇、喜歡新感線劇團…等等的大家,真的,千萬不要錯過。

我很誠摯的推薦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真的,超好看。

這是一部舞台劇,但經過很特別的剪接與拍攝手法讓觀眾觀賞起來像是電影一般,還是看得出是舞台劇,但就是跟一般舞台劇攝錄很不一樣。本次的上映真的很難得,而且是有中文字幕的喔!以下放一些簡介跟訊息:

主演>>
蒼真 (天海祐希) / 將門小次郎 (松山研一) / 夜叉丸 (早乙女太一) / 常世王 ( 幹二朗)

桔梗 (高田聖子) / 伊語純友 (根まこと) / 彈正淑人 (梶原 ) / 黑馬鬼 (橋本じゅん) / 邦香 (森奈みはる)


映画 預告
(這真的要跪求大家點開看了,我自己現在又看一次都要再哭一遍了> <)




上映的場次請上又水整合設計公司FB查詢,比較完整又及時更新喔感謝!

心得內收




這部劇雖然讓我哭得很慘,但假如大家以為只是沉重到不行的劇就大錯特錯了!

蒼之亂雖然描述的是不安定的社會中,受上位者壓迫而叛亂尋求自由與生存、面對生與死、接受與對抗命運等等衝突而編織的故事,但是其中笑點也是少不了的呢。蒼真、桔梗與小次郎的相遇一開始就讓大家笑得東倒西歪,雖是古裝劇,但融入很多現代化的笑點,並不會突兀反而好笑得恰到好處。音樂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聽,與舞蹈跟動作都配得超好,音效跟燈光優質得簡直沒話說,舞台本身的運用、投影、以及舞台設計、服裝造型等等都是一等一的完美,加上實力派演員互尬演技跟歌唱力,真的是看得好痛快啊!
(是說坂東人民唱著沒稻米沒東西吃的那段,旋律似乎是伊莉莎白的“牛奶”?!!!!!真的是對嗎!!!還是我耳朵壞掉ww 好有趣哦!!)

我第一次感受到抑鬱的地方,是蒼真面對純友決心叛變時糾結的在海邊獨唱的那段,那種不知該如何面對命運的感慨隨著蒼真的歌聲敲擊著我的心。雖然淚水在眼眶打轉但我並沒有流下來,只是胸口悶悶的,好像可以感受到蒼真的憂愁。

沒想到這只是個開始,後面開始大虐特虐,我哭到無法自拔眼淚一直掉一直掉,還必須用力的摀住嘴巴才不至於發出哭聲,而且這個劇本真的好厲害,在最虐的地方讓你哭,但她同時還在搞笑!邦香的角色真的是那場戲的靈魂重點,她一邊用很好笑的方式開頭(打了蒼真一巴掌),但後面卻講了很多讓人落淚的話(要蒼真努力活下去),最後小次郎犧牲自己被刺死取下首級的那幕我整個人都崩潰了,覺得自己好像跟蒼真同步一樣心好痛好痛,恨也好怨也罷,不論心裡是抱著怎樣的想法與情緒,最愛的小次郎都不會再回來了。

最後,蒼真站在小次郎深深愛著的、以她為名的坂東草原上呼喚著小次郎,蒼真向再也喚不回的小次郎說她會努力的活下去,我的眼淚就又狂掉,直到最後跑工作人員表我還在哭,表單人名跑完是謝幕的錄像我又哭,直到走出影廳才稍稍鎮靜些。(就連現在正在打心得的我也又痛哭了,實在是有點作業妨礙啊都看不清楚螢幕了…)

蒼真、小次郎、純友、常世王、夜叉丸、彈正大人等人的心願,在許多人的犧牲後有了一個不完美的完美結局,失去的與逝去的都不再回來,未來又會如何也不得而知,但至少眾人都努力了只能說無奈命運捉弄,而明天、後天、大後天,也會努力的抱著過去的各種回憶及信念繼續活下去,這就是渺小的人類最偉大的精神吧。

蒼真一開始很可愛,真的超美麗的又很活潑,但隨著命運嚴苛挑戰的再度到來,她又變成一個比男人還要可靠且有魄力的將軍,中間有一度展現不良少女的氣息那邊真的好好笑啊XDDDDDDDDD 成為將門御前後整個帥到無法無天,女王就是女王啊!!!女主角整個化身為男主角,比研一跟太一都還要帥了啦wwwwww一瞬間真的害我一直覺得在看寶塚,天海姊姊的寶塚男役魂似乎又被召喚出來,真的真的超棒的!

松山研一整個讓我大驚豔,覺得他的演技日益精湛已經到了我想起身鼓掌的地步,尤其是最後領死的那幕,無悔的、堅毅的模樣讓我痛哭失聲,可以耍耍小白痴又可以很有男子氣概壯烈犧牲的小次郎,永遠都活在大家與蒼真的心中了。(又哭了我))

女太一,我真的………………………整顆少女心赤裸裸的都給他了啊啊啊啊啊!!!!從夜叉丸一出場,到每一個有他的地方,舉手投足都吸引著我的目光,我被夜叉丸弄得神魂顛倒只差沒有放聲尖叫了!他的武打動作真的都好帥氣,尤其是在跟彈正大人的護衛PK的時候,身手俐落瀟灑又帥氣,我整個人都不好了啊啊啊啊啊啊啊!!!絕對不是我花痴,因為我隔壁的175小編就數度忍不住偏過頭小聲地對我說好帥喔夜叉丸好帥,我也這麼覺得啊!!!

平幹二朗真的…………好棒………喜歡他一開始飾演常世王時的那種霸氣、但眉宇間又似乎流露著溫柔慈祥的感覺,是個看起來很兇但其實內心很仁愛的爺爺。而平幹二朗一人分飾兩角,另一個角色是常世王奸詐又私利的哥哥,大家也務必多多觀察兩個角色的不同,我覺得超厲害的!儘管有著一模一樣的臉蛋,但眼神跟動作完完全全不同,這就是演技派啊!!!不寒而慄整個被懾服!!!

其他角色其實也都很有趣,尤其是桔梗跟邦香,不管是要吐槽還是要鼓勵關心都可以展現濃濃的存在感跟特點,黑馬鬼更是絕妙,他是一匹馬,但是因為特別的原因他佔了很重要的戲份,這部份就請大家進戲院好好觀賞了XDDD 每個角色的靈魂跟特質都非常鮮明,演員們都好厲害,看了真的好爽啊……………… (棒到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武打動作非常流暢,舞蹈跟音樂更是棒得沒話說,同行的友人175平常比較少看這類的舞台劇,也被迷得神魂顛倒的,覺得有約她真的是太好了!之後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日本觀賞新感線劇團的演出,現場的感覺必定又會很不同吧,真的真的很謝謝主揪們辛苦地從報名、訂票、畫位等等各種我們知道以及不知道的辛勞,未來如果還可以有機會舉辦這樣的活動,我也一定會繼續參加的!

在最後,真的非常推薦這部舞台劇電影,要我細數這部到底哪裡好我可以講三天三夜講不完真的不誇張,上面已經很節制刪了很多沒講才會這麼快打完,如果可以真的很想要再看個十萬遍,然後推廣給更多更多人!

上映檔期不算長也不太多喔,有分完整版特別版(較短),包場活動是看完整版的大約快三個小時,很推薦,自己都還想再去看一次。這部舞台劇電影是搭配影展播映的,想一睹舞台劇電影這種新的表演藝術真的手腳要快,錯過就沒有了喔!

♚ ♚ ♚

這次蒼之亂的宣傳請到了天海祐希來台出席首映會,當天的報紙還被我拍了下來~為什麼不是剪下來,因為我一直到晚上才知道我家報紙不見了!!!!我超傷心啦,只有手機裡去早餐店吃早餐時拍到的部分…

這次來台有錄TVBS看板人物的專訪節目,主持人是非常專業的主播方念華小姐,節目專訪的質感非常好,對於天海的過去與現在都做足了功課真的讓粉絲看了也非常開心呢!

TVBSyoutube上有上傳了節目,不過寶塚時期的片段跟女王的教室日劇片段印象中似乎是被卡掉了,我猜應該是版權的問題,但還是可以看看唷我真的看了感動到想哭,而且覺得被鼓舞到了,真的好喜歡天海喔

感謝好心人整理了播放清單,不然我就得分成五段貼了,請大家自己開啟觀賞喔!必看啊!!!






為什麼我會喜歡上天海,我覺得前後原因超複雜的啦www


一開始喜歡天海時那個愛淡淡的,也還沒進入寶塚坑,因為不會日文的關係所有天海的來源就是報紙、電視台播出的日劇還有網路新聞(那時其實網路也不太普及呢而且我很大了才有自由的電腦可以用。) 當初深受女王的霸氣吸引,對這樣的女性充滿憧憬,現在依然一樣,希望自己也可以成為像這樣的女人。


之後日文好些(但還是很糟啊很恐怖),接觸了很早就知道但一直沒有機會碰的寶塚,第一次看寶塚作品就是天海與涼風1991年月組的凡爾賽玫瑰(當然不是現場版,當初公演時我還只是個孩子www),發現原來一直憧憬的天海也是寶塚出身,就此就跌進更深的坑中決心不再起來了。


要繼續說下去大概真的打不完,反正我想我應該還會打很多有關這方面的網誌的機會吧,之後慢慢的說吧!希望有天我可以打關於我去看小光的舞台劇或是每位我所憧憬的現役/OG們的表演觀劇心得哈哈哈,用文字紀錄下我所喜歡的這一切,希望有機會我也想用我的語言、我的表演方式,告訴更多人寶塚對我來說是多麼重要的存在。


啊不過這篇不是寶塚啦哈哈哈哈只是相關的就提到了~ 

大家要去看蒼之亂的舞台劇電影喔!
大家要去看蒼之亂的舞台劇電影喔!
大家要去看蒼之亂的舞台劇電影喔!
大家要去看蒼之亂的舞台劇電影喔!
大家要去看蒼之亂的舞台劇電影喔!

(重要的要講三次,非常重要所以要超過三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