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0

【寶塚】2015 花組 台灣公演 (上)


這短短的一個禮拜如夢似幻的,一直很想要寫repo但正逢截稿日,交了進度後又生理期大駕光臨,所以一直到現在才開始動筆。只是一開始要動筆就又不知該怎麼起頭,滿肚子的不捨,想著如果永遠不寫repo是不是夢就不會結束。

分上下兩篇寫,上篇寫入待體驗跟一些個人心得,下篇寫觀劇repo跟總結。

















8/14() 早上 入待


我從沒出過國,所以在大劇場觀劇、體驗出入待的經驗值是0,不過為了不出現不適切的行為(就算無心的也是),我查了很多很多關於出入待的資料,我覺得這是一種尊重,也是粉絲保護自己最喜歡的生徒們應該要做到的事情。

一早到了劇院,我耍笨繞了一圈才到入待的入口,那時是1110分左右。因為看到入待時間從11點多到11點半都有,所以便想說盡量提早到,不過太陽真的超毒辣,曬到頭有點昏然後狂冒汗,雖沒有打扮得特別美麗但還是有一種從體面少女變成狼狽大嬸的感覺(竟然自己講自己是少女),開始覺得自己為了愛有點瘋狂了哈哈哈XDDD
入待時發現很多人幾乎都是天天來的,一方面很羨慕她們可以天天來守著,一方面也很感謝她們在自己無法到場給予生徒們支持的時候,有她們來為大家做這樣的事情,真的真的看了很感動啊///當天有台灣粉絲也有日本粉絲,似乎還有Rei的眾多支持者呢XD(看到寫著柚香光的大大布條~好棒喔~!)日本粉絲都打扮得好美各個都像娘役一樣,就算大太陽她們也很神色自若的,好厲害XDDD看到有台灣粉絲做了香香耶!日本粉絲也看見了也直呼すごい呢!

稍微詢問了一下已經到了的人,確定就是這邊後默默地排在人群的末端,雖然說是末端但其實滿前面的,就在入口處的小L型轉角。尊重先來後到,也不要擋到入口影響生徒們的動線。(不過要是在大劇場就要尊重FC喔,不單純是先來後到的問題!) 這天入的時間比較晚,超過11點半,正當大家有點擔心怎麼還沒入的時候遊覽車就來了。

一開始我以為自己站的位置是車尾,但想想這樣好像不對啊門不可能會在吸菸區那一側吧,果然遊覽車是倒車進來的www司機大哥有點厲害啊wwww所以我的位置就成了車頭!

看著門打開、生徒們一個個下車,大家開始用日文向她們問候早安,生徒們有的微笑、有的點頭、有的揮手,一個接著一個下車然後走入劇院。みりお從前門下來時我整個人都僵住了!!!!我雖然一直期待著可以近距離看見她,但我沒想過可以跟みりお僅有大約1公尺的距離啊!!該怎麼形容當下的感覺呢,只能說本來被太陽曬到頭昏腦脹的我瞬間如沐春風覺得這個世界真是美好到無法用言語形容,我連早安都忘了說就當機啦,一直看著みりお直到她走進劇院,而且kiki也是從前門下來帶著微笑,我真的覺得死而無憾了嗚嗚嗚(但是我不會就這樣死的,我那麼貪心,還有很多事想做啊!)唯一小小沒滿足到的部分就是Rei是從後門下來(因為她的位子似乎就是在後門的地方XD)沒能近距離看到,但Rei還是一樣的美!

因為這樣的經驗太震撼了,我整個人還冒著粉紅色泡泡開著一叢叢的花沒回神,差一點就錯過了將準備好的卡片交到staff手中的機會XD好險因為也有其他人要轉交將staff攔了下來,所以有追上,我真的是完全沒有魂魄在身上啊XDDDD

人家說一旦體驗出入待跟生舞台就很難從這種美好經驗中脫離是真的,入待結束後我馬上抓了手機在噗浪上鬼叫發洩這種興奮的感覺,真的真的太開心了~!

































附上我畫的卡片組,是送給みりお的卡片。這是尚未裱厚卡跟組裝之前的樣子,組好的照片之後才發現照失敗了,所以就只能附上這張未完成圖了~

* * *
其實一開始我本來期待可以手渡信的,因為看到之前星組台灣公演也有粉絲手渡信的例子,所以在畫卡片時就想著好想要手渡信喔~XD
不過這次從第二還第三天開始staff就說不能手渡信了,一開始有點傷心失望,但是當我知道為什麼這樣規定後就覺得這樣也好。至於甚麼原因我不想在這邊多說,不過有前輩寫了關於出入待的宣導,我想,如果你/妳沒有事先做好功課的話,現在看看這個也不遲喔,至少不要再犯第二次相同的錯誤了>>> 寶塚夢世界 台灣公演後的碎碎念 出入待宣導

以下是個人的一些想法
當天行程結束後回到家,媽媽跟姑姑都問了我有沒有看到喜歡的演員、有沒有握手之類的,我都跟他們解釋應該要避免肢體上的接觸。

有人或許覺得,跟粉絲握一下手又不會怎樣,擊一下掌也不會怎樣,為什麼寶塚就不行?

我覺得寶塚一直以來的良好傳統跟優良的形象,都是因為劇團本身跟粉絲們自己自律而得到的良好結果,或許對熱情的人來說會有過分拘謹的感覺,但我覺得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寶塚才可以如此成功。再者,我覺得跟粉絲握手又不會怎樣是很不尊重他人的想法,肢體接觸是一件很講求個人意願的事情,只要有一方沒有這樣的想法,那麼他人就不可以用自己的標準去評斷。在釋放你對生徒們的熱情之前多想想她們的感受,或許你/妳就可以不用成為破壞大家美好回憶的那個人。我想這不只是對寶塚,對任何的人來說都是應該要做到的。

總之,我的入待初體驗圓滿結束了,下一次我會去大劇場再體驗一次原汁原味(?)的入待XD 有點緊張,希望不會做錯些什麼事情> <///

因為我買到的票是晚場的,所以便走去南昌的咖啡店消磨時間,也看了最新一期的PARPAR這次的花組專訪跟寶塚A to Z感覺有些不完美的地方,但還是感謝有這樣的一本雜誌,我也入手了244的復刻版但還沒細看,等我兩本都讀完再跟大家分享心得。

()篇結束>>> () 觀劇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