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0

【寶塚】2015 花組 台灣公演 (下)



8/14() 晚場 觀劇repo  (下篇超長,請準備零食配著吃(喂))

隨著開演時間快到了,就一跛一跛地從南昌的咖啡店走回劇院。為什麼一跛一跛的,因為我那天是穿高跟鞋,雖然大約三點五公分左右,但因為我有點輕微的扁平足,不太適合穿著高跟鞋,所以當天只要是站著的狀態真的都非常痛苦,為了美美的觀劇還真是豁出去了啊XDD



































7點半開演,大約650分就可以入場了,一入場大家都都往大廳移動去拍照,還有先衝去紀念品販售點買場刊跟紀念品。很殘念的我只買到場刊、畫報跟吊飾,想要的資料夾在我眼前完售,紀念卡跟票券蒐藏夾都沒有了。本來說不買DVD就是傻子的我最後沒有買,決定把錢存下來買這次公演的DVD(應該會有吧?!希望會有XD),雖然也想買海報,可是我沒有房間可以貼,於是就放棄了。覺得畫報滿值得買的,還有柚子跟みりお的小對談XD

那天一起觀劇的還有威真跟朱蒂,以及朱蒂的朋友們。她們好像都不像我一樣是平躺坑底起不來的粉絲哈哈哈,我們的位子也沒有坐在一起,所以一直到結束後才見面。

滿懷著緊張的心情,終於來到了我的位子,三樓第五排,雖然有點陡XD不過意外的比想像中還好一些。



等燈光完全暗下來,我期待了半年的公演就開始了。みりお的開場白也是中文,聽見有些人激動的小聲哇啊哇啊就很開心,終於有置身其中的真實感了///
當懸掛上方的旋轉光球開始旋轉,整個劇場內就一閃一閃的像鑽石一樣,眾人忍不住發出呼哇的讚嘆聲,我的心臟噗通噗通地跳著快要昏倒了XD

聽見"御覧なさい"被翻譯成來觀賞來觀賞直接唱出來真的好感動,看了那麼多次ばら這可是完全不一樣的體驗。みりお一出場我就哭了,不要問我為什麼我就是默默地流下眼淚,明明早上入待才見過,而且距離是觀劇時的好幾倍分之一的近,說實在的不應該這麼感動啊,但我就是哭了啦QQ

ばら是我的入坑作,所以就算看一百次我也不會膩吧XD當初心想著要是凡爾賽玫瑰再演我就要衝去日本看,但1314年都沒有去以為大概又要過很久才有機會了,沒想到今年台灣公演就可以看到,也是完成了一個小小心願。(不過還是喜歡大劇形式的ばら,如果日本有再演我還是會履行我的諾言XD)
凡爾賽玫瑰的故事架構非常龐大,以往總是以大劇的規模演出的,但台灣公演是帶秀的形式,所以濃縮到100分鐘左右,難免有些人會覺得倉促或沒看過會對劇情不解,這是小小的遺憾。ばら的劇我喜歡奧斯卡與安德烈篇更勝於菲爾遜與瑪麗篇,而且我除了和花版跟みりお跟小蘭的中日版有哭外,菲瑪篇(或是菲篇)雖然感動但從來沒有掉過眼淚的XD這次台灣公演我一直默默地流淚,雖然不是那種大哭的形式只是默默的一滴一滴眼淚落下,但我還是哭了。

Kano醬的瑪麗一開始聲音似乎沒有很穩,有點為她擔心,不過越後面就漸入佳境,後面孩子被奪走的地方令人動容。Rei有帥到,真的好帥喔令人驚艷!不過奧安的部分因為劇濃縮的關係幾乎完全沒有交代,只有用安德烈跟菲爾遜對話的方式讓大家知道三角戀的關係,所以kiki的戲份感覺就少了很多,有些可惜,想想還真的是貨真價實的菲瑪篇啊,超級菲瑪的啦XD

瀨戶的聲音真的很低,不知從何開始我就一直很注意她,沒想到這次公演也可以看到瀨戶真的好開心啊!一直都很喜歡巴黎街頭貝納爾與民眾們的那段,聽到現場時也是心情頗激動,於是就又掉眼淚了(妳真的很可怕啊太太…)

みりお英俊菲爾遜駕馬車的英姿沒想到可以親眼見到揮鞭的聲音抽得我心情激昂(不是變態的那種激昂啦!!!!)真的好好好好帥!監獄場的部分,每次看到梅西伯爵與瑪麗最後的會面,不管是哪個版本都讓我很難過,所以這邊想當然我也是哭了,而菲爾遜心情的糾結表現,みりお真的好投入好棒啊,我也被弄得很揪心。最後Kano醬上斷頭台時,竟然倒著走了三步上階梯我真的捏超大一把冷汗的!!!!!!!!!!!一直擔心她會踩到裙子,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瑪麗帶著她最後身為皇后的尊嚴從容赴死,菲爾遜也將這份愛化作今生永遠的回憶。

上半場結束在大家猛力的拍手聲中,中場休息我為了沉澱我激動到不行的情緒到外頭走走。坐在我左手邊的是一個早上在劇院誠品就注意到的日本塚飯,她頭髮盤得很美,皮膚光滑白晰妝也化得很好看,洋裝跟高跟鞋都好美,所以記得超清楚的,沒想到她就一個人安安靜靜地來觀劇而且還坐在我隔壁XD

中場休息時大家都討論著上半場的內容,也有討論喜歡的生徒等等,一邊期待著下半場的秀。我則拿出紙筆用條列式的方式先把剛剛看到特別想寫在觀劇心得的部分寫下來。其實在很早之前就已經知道等一下的秀中台灣歌的部分有哪些了,也大概知道秀的內容有些甚麼,但我還是很嗨,覺得沒有親眼觀賞過根本不會滿足的XD

下半場開始前舞台布幕提早拉起,那一小段時間是可以拍照的,於是抓起手機一直喬角度拍照,拼命避開前排還在入座的人的頭XD



幻想曲一開始全場就超嗨,みりお一改上半場菲爾遜深情的男聲,變成具侵略性(?)帥氣的男人!幻想曲真的非常棒,歌很好聽,舞也非常棒,觀眾忍不住一起打拍子真的非常的熱鬧呢!(但在日本千萬不可以打拍子喔,就連鼓掌的時機也跟台灣不一樣,更不能像在台灣一樣歡呼,可得小心注意XD)我的眼睛一直ㄉ一ㄠˊ在みりお身上完全無法移開視線,摩天樓的部分更是帥到不可原諒啊XDDDDDDD籃球kiki那段非常可愛,勝利女神(?)們也非常可愛XD這段的Rei非常非常之不良少年敢但超帥的XD 可惜kiki在努力過後還是沒有得到城妃的心,Rei成為了贏家XD

再來就是眾所期待的追追追,花魁みりお真的美到不行,我後方有一個女生忍不住說了一聲好美喔,而且音樂出現的時間跟編曲都很自然非常棒,把黃妃的追追追唱得很寶塚XD(雖然原曲的MV就已經很寶塚了XD) みりお迅速換裝後的那個樣子真的帥到我天旋地轉,圭子姐姐也好棒!還有我很喜歡Kano醬的那套衣服!雖說是唱追追追,但其實只有追追追三個字是台語,整首都被改編成日文歌詞了,所以非常有fu,果然很有味道啊好適合!

還有我真的要特別說一下Line Dance,以往看DVD時我非常喜歡看Line Dance,這次可以現場看見真的非常感動,那聲我一直嚮往聽見的~!”真的讓我超級圓滿的,沒想到有機會可以親眼見到Line Dance的魅力////好整齊有力啊/////

黑影與花女孩(?)篇的Rei真的非常棒,那段的舞跟圭子姐姐的歌聲讓人非常陶醉,非常完全地進入虐戀(?)的情節中,接在這有點憂愁的愛情故事之後是我非常喜歡的風中花的部分,みりお充滿希望的溫柔歌聲喚起了世界的美好,將剛剛的悲傷故事改寫成一段全新的篇章,這段的編舞是謝老師,難怪有一種特別的感覺,滿喜歡的!OAOA的部分真的整個嗨爆全場,kikiRei、瀨戶跟P醬全中文的演唱,唱唱跳跳的還跟第一排的觀眾互動,根本在開演唱會啊wwwwww但我不知道有沒有看錯,沒看清楚是誰(畢竟我的位子有點陡)似乎在與觀眾互動的過程整個人重心有點不小心往前傾真的害我嚇了一跳,希望大家冷靜一點不要過分熱情,還是以生徒的安全為重啊!(希望只是我看錯了> <)

望春風更是感動到無法言語,みりお跟圭子姐姐台語演唱根本天籟,真的真的好感動好陶醉啊,覺得みりお的台語真的很呢好厲害!SAKURA的部分超帥,我真的好喜歡這一段。台灣版大階段上上下下的男役們真的帥氣指數爆表,我的內心澎湃不已少女心都衝破胸口不知飛到哪裡去了,大階段又上又下的真的太犯規了啦wwwww好帥喔wwwww みりおKano醬的雙人舞很好看,みりお非常帥氣整個風度翩翩,應該迷倒了不少第一次觀劇的女孩子XD當幻想曲再度響起,全場應該已經瘋了XD 魂魄跟我一樣飛到天邊的不知道有幾個人啊XD

一直到最後我都沉浸在不想結束的心情之中,謝幕時台灣觀眾應該是不熟悉的關係,拍手的時機真的跟日本人非常不一樣啊非常得靠感覺XDDDD看見みりお背大羽根走下來時我又哭了,真的沒辦法去解釋那種心情,很希望不要結束但又很心疼みりお要背那麼重的羽根很久想讓她趕快去休息,真的是心情很複雜啦ww第一次幕降下時觀眾還是一直拍手,幕上去後みりお邀請大家一起合唱望春風,劇場內所有觀眾跟舞台上的花組們著音樂擺頭一起合唱真的真的非常感動,唱完非常依依不捨的告別這場演出,劇場內的燈亮起,將大家從夢的世界中帶回來。

我整個人像是中邪一樣()不太清楚自己是怎麼走到大廳跟朋友會合的,朱蒂她們看完後非常喜歡,又跑去買了海報說要貼房間XD我很不知羞恥的邀請朱蒂她們陪我一起擺花組pose在看板前面照相,還好那時人都差不多走光了,不然真的滿羞恥的哈哈哈哈哈哈wwwww (結果我們的動作非常不標準啦XD看照片覺得很好笑XDD)

* * *

這真的是我掉入塚坑以來最開心的一天了,入待體驗、還有現場觀劇,畫了卡片送給最喜歡的みりおさん等等,之後計畫著要去寶塚體驗大劇場版本,現在已經開始期待了。

這次我看到很多七八十歲的爺奶級寶塚粉絲,儘管他們可能不太清楚現在的生徒們誰是誰,但從他們的對話中可以聽出對寶塚還是有很大的熱情,心裡默默地想可能我八十歲的時候也是這個樣子吧哈哈哈XDDD
喔,還有一些些小抱怨是,雖然我的日文不是很好,但以我中文程度應該有水平以上(網誌文筆不算啦我都隨興打)的人來看這次台灣的翻譯真的慘不忍睹…(痛哭失聲)))))))各方面的吐槽點我就不說了網路上已經有很多很可怕的翻譯吐槽文,只能說…希…希望下一次…可以稍微注意一下啊…(苦笑一下

台灣公演很多地方都跟日本不一樣,包括台灣觀眾的笑點…….(再度苦笑一下XD))下次如果還有機會有台灣公演,我想我會努力存錢坐前面一些XD而且努力讓自己有能力可以看不只一場,真的很謝謝寶塚願意來台灣舉辦公演,只要一想到道具、布景、衣裝等等要耗費龐大的人力等等空運來台就很感謝,生徒們也要調適台灣氣候悶熱以及公演時間跟日本不同的種種不習慣等等,真的真的非常感謝又很開心,一定會到日本去觀劇的,我要把我第一次出國的行程安排到寶塚////

* * *
本來想等出待的,但是一旦等了出待我就回不了家了所以忍痛放棄,為了趕上最後一班通往我家的公車我踩著高跟鞋狂奔,腳真的好痛XDDD 但是一想到みりお她們每天都踏著5公分的高跟鞋在台上唱跳演出就覺得我這3.5公分究竟算甚麼啊啊啊啊啊啊於是咬牙苦撐哈哈哈,只能說迷妹的靈魂真是不容小覷啊(累趴

打了這麼多但總覺得還有很多沒打到呀,有漏掉的話再更新好了呼哈哈(拜託妳別再增加啦…!!

謝謝みりお謝謝花組,謝謝寶塚的一切。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要再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