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2

【旅行】離家的意義 01


(照片是流浪到一半卸下背包時,意外發現停留在上面的小客人) 

2016年的五月底,大約一個禮拜的時間我把自己塞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進行一場成長的旅行儀式。或許未來還有許多機會再有這樣的嘗試,但第一次的感受往往是最強烈的,讓我覺得我應該從出發前到回來後,好好地記錄下來。

為什麼要這樣做?


一直以來我生活在一個舒適的生活圈中,就算不是要什麼有什麼,但我並不缺少什麼。明明在這樣完整的環境成長,我卻沒有什麼安全感,在陌生的地方會焦慮無法好好生活、也害怕一切無法掌控的事情。我喜歡計畫完全,儘管並不是每件事都照計畫走還是會努力安排一切;就算沒有十足的把握至少也要握著八分的力量才敢前進。許多有形無形的事情干擾著我,長越大面對越多事後,多少有改善這種情況吧,但膽量與年紀成反比多少還是讓自己面對這個世界時覺得越來越封閉。我知道自己並不獨立,有時因此感到羞愧。想快點長大又不敢貿然向前,躊躇著,也這樣過了二十幾年。

隨著年紀增長,喜歡的東西變多了,好多地方沒去過、很多事物沒見過,儘管有許多不安與害怕,人生中卻還是有很多很多我想要去感受的。世界好大而我這樣渺小,到底怎樣才可以更接近世界的中心?

起初有旅行的想法時發現四五月這時間很剛好,預留單行本出刊可能較為忙碌的宣傳期、再避開旅遊旺季跟當地人的假期,配合想看的舞台劇,決定在五月底出發,就算一個人也沒關係,無論如何就是想要做一件一直期望但沒做的事情。

過程不盡完美,很多事情還是無法有所改變,但回來後我確實感受到自身內心深處的不一樣了。

這段旅行的理由看似嚴肅且意義重大,但其實是很輕鬆很自在的,我會用輕鬆的文字一天天記錄下來。一方面跟大家分享過程中的快樂跟感觸、一方面也可以給有需要的人做參考。自助旅行的行前準備是很重要的,就算是再怎麼不愛照計畫走的人也是有許多功課得做,自己準備時在網路上查到很多很有用的資訊,現在自己出門了,也該回饋一些給大家。

這是旅行的前言,沒想到打了這麼多無關緊要的事。但於我,這是很重要的部分,還是決定獨立發這篇,算是為自己的人生做一個紀錄吧。

至於這系列離家的意義旅行文會有哪些內容,大概如下:

Day 1 人生首航-第一次搭飛機    +  大阪車站迷走物語     +  夜晚的城市
Day 2 前往夢想的國度-寶塚大劇場初體驗    +   Me and My Girl觀劇
Day 3 流連夢想的國度-寶塚大劇場、舊音校校舍     +   手塚治蟲紀念館    +  理智走失急需協尋的阪急三番街
Day 4 坐在嚮往的客席中-1789梅田藝術劇場觀劇     +  失心瘋神奇寶貝中心
Day 5 遲來的霍格華茲入學通知-一個HP迷的環球影城冒險   +  什麼都沒買到的Jump Shop
Day 6 烏鴉好肥又好多的大阪城  +  沒在計畫中的都市體驗
Day 7 害怕游泳卻嚮往大海的海遊館之旅    +    機場網咖初體驗
Day 8 對抗耳痛的飛機戰士    +   總結

好像有點多又長,但這是為了自己,所以就算沒人想看也要寫完哇哈哈!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