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3

【旅行】離家的意義 02


Day 1 迷走的開始 

 (圖一,在滝見小路看見的小模型)

人生首航-第一次搭飛機
(我竟然忘記拿相機出來拍飛機,太智障了!)
從沒出過國,所以根本沒搭過飛機,這次的旅行是一個人出發的,行前真的嚇壞親友們了(尤其是我媽
早早買好車票算好時間打算當戰士直接殺去,但老媽說想要陪我去機場,為了讓她安心並沒有拒絕她。於是兩個沒搭過飛機的小盆由(X)一踏入機場就異口同聲的WOW了一聲像個鄉巴佬(),然後緩慢地晃去報到櫃台。

第一次飛但我選了跟空姐會語言不通的樂桃(爆笑www)朋友們都推廉航,可以省下不少其實沒必要花的錢,家人一聽難免會反對,花了好些時間才說服他們(但下一次我就沒把握了哈哈
報到櫃檯還沒開就已經人滿為患,樂桃的台灣櫃是長榮代理的,所以報到時還是很有家鄉味的~(中文糾4安心辣),只是一上機就彷彿已進入日本領空,讓本來就有點焦慮的我更緊張(到底是怎樣

起飛前跟隔壁乘客小聊,對方一聽我第一次坐飛機出國竟然自己一個人給了我一個憐憫的眼神ROFLLLLLL恐嚇我小心迷路()不過我早已做好迷路的心理準備了(縱使我的雲端裡存了快30張大大小小不同的地圖手上還有兩份地圖等等也太多),所以沒有覺得害怕。

第一次坐飛機很新奇,去程的氣流還算穩定晃得不嚴重,只是我體質本就容易耳鳴,飛機開始下降時我耳朵痛到快飆淚,耳鳴的狀態還一直持續到隔天才消解。回程時得到朋友鄉音推薦的法寶,到時再來介紹下!

大阪車站迷走物語

下飛機後照著筆記本的註記很順利的在案內所辦了關空卡、買到USJ的票券,就去搭電車準備前往大阪市區。

以前總是在漫畫上看到角色們搭電車,現在輪到自己搭了好興奮啊(果真內山來的),到這邊都順利得讓我不得不佩服自己真是聰明絕頂,直到我在大阪站下車

媽啊我是來到一個巨型迷宮嘛!!!!!!!!蛤!!!!!!!
一下車看到這麼多人我真的慌了,拖著行李箱移動遲緩又很怕阻礙到這些趕著不知道要去哪的日本人,沒看清楚出口指標就跟著人群移動了。悲劇就此發生,我被帶到一個完全不知是哪的地方,沒有手扶梯也沒有電梯,我就滿頭大汗神情焦慮的拖著行李走啊走啊看起來超狼狽,終於找到椅子坐下來查手機,費了好大的工夫(大概40分鐘吧)才終於走到御堂筋南口(我一開始還走到北口,北口沒有斑馬線……

終於來到地面彷彿看到救世主,因為出國前在Google Map上看街景無數次,所以見到馬路有一種親切感,這邊都預習過了沒問題,順利走到旅館(看到旅館大門的瞬間很想吻她(

夜晚的大阪


依照原定計畫六點半左右check in,但實在太累了,我一直在床上趴到七點多才開始跑行程。

一直很嚮往看城市的夜景,於是選了一個距離旅館走路大約10-15分鐘路程就可以到的熱門觀景台新梅田シティ空中庭園只是正值星期天遊客難免多,排在前頭的日本女生問了工作人員大概要等多久,被我偷聽到要等至少30分鐘(CRYYYYYYYYYY

空中庭園是先搭普通手扶梯到3樓排隊,再搭乘高速的透明電梯到35樓。透明電梯快速升上去的時候我心跳好快啊,雖然不是第一次搭透明電梯,但我是第一次搭到這麼高的地方。到35樓搭乘手扶梯往39樓購買觀景台的門票,就可以入場了。(樓層若有記錯請見諒)

特別要提這個手扶梯,這個手扶梯是懸空的,意思是妳腳下踩的梯下方就是一樓中庭wwwwwwwwww手扶梯左右和上方都是透明的,打著藍色的燈光看起來很像要被外星人抓走一樣(),老實說真的好漂亮啊,根本沒有時間讓妳懼高。買門票後便可上40樓觀景台,40樓是室內的,還有許多椅子可以讓情人坐著放閃ww但那不是我來這的目的,大概晃了一下就上去我期待已久的41樓!頂樓露天360度展望台!



(圖二,新梅田シティ下方拍攝)


























(圖三,懸空的外星人手扶梯(欸))

(圖四,大阪夜景。40樓攝。)

(圖五,大阪夜景。41樓攝。)


























(圖六,露天觀景台的地板)

我是個炒雞大拜尺!!!
我忘記我即將面對露天的41樓,把外套留在旅館裡啦!風好大啊啊啊啊!(冷死
但是太漂亮了我鼻水都沒時間擦(拜託擦一下),就在上面晃啊晃的感動得快哭了。原來夜晚的大阪是這樣的,好美、好亮,遠方不時的還可以看見起降中的飛機,跨越淀川的交通工具載著人們就像搭著一道光一樣,好明亮、好閃耀。明明這一切都即將因進入夜晚而止息,但在休止之前還是那樣的生生不息,城市的繁華忙碌、人們的疲憊和看似一成不變的都市單調感,都在這片閃耀的燈火中被掩藏了。


(圖七(左),觀景台愛情鎖露臺/ 圖八(右),滝見小路)

圖七是觀景台設的一個情人鎖露臺,上面掛滿了戀人們的愛情鎖,情人一起坐上椅子露臺就會亮的樣子,可以在那邊拍照留念。沒有情人的我為了一睹愛情的盲目(並不是)也上了這個露臺,雖然這樣說但心裡還是有默默祝福有情人終成眷屬啦(我那麼善良是不~(被打

話說,新梅田シティ的B1有個叫做滝見小路的美食街(圖八),她很特別是走懷舊風格,美食街是仿昭和時期的大阪街景所搭建的,走到哪拍到哪超忙,都沒時間找我想吃的店在哪於是我走了兩次-.-(再次內山人mode
很不幸的我想吃的大阪燒店大排長龍,排下去我看可能要當收店前最後的客人了於是瀟灑作罷(),朋友們都說日本便利商店很好買所以簡單在便利店解決了來日本的第一餐。真的滿好吃耶,也不算落魄啦(

因為計畫隔天要去大劇場入待,所以東西整理好便洗洗睡了。至於睡眠過程又是一段杯桑的故事,咱們下一回再說唄(抹淚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