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8

【旅行】離家的意義 04


流連夢想的國度

第三天的行程,依然是寶塚。
昨天觀劇又等入待,還深陷四個夢差點出不來(),所以沒有看到歌劇殿堂的展。今天打算去補看,還要去其他地方冒險!
PS.有鑑於部分行程內容涉及自身與相關人等(旅行中遇到的人們XD)的隱私,避免真身曝光(???),所以部分內容不會打,本篇偏向景點心得的方式跟大家分享我的行程~XD


寶塚大劇場─寶塚歌劇殿堂常設展+月組特展

其實在看展之前我有去樂屋口,不過當天是2回公演,那個時間點應該是等不到什麼人的www 這天我是站在花之道那邊,不過想當然爾沒有什麼成果ww


約莫10點半多就去劇場買了票進歌劇殿堂看展。這裡常設展是不能拍照的,看著歷屆TOP們的文字資料介紹跟一些相關的展示物品真的謎之感動啊啊啊啊啊啊TT甚至還有手模,覺得太感人了,真的有點想哭(很容易感動的類型…) 常設展我看超久,因為每一位我都會停下來看,日文雖然差但還是會讀一下介紹,看得懂多少是多少。演出家跟舞台、衣裝等等的老師們也有資料,甚至有手稿跟舞台設計模型的展出、還有愛用文具ww 我一直都很喜歡也很敬佩舞台相關的工作者,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演出不過二個半小時,但所有的準備、練習跟創作卻是好幾個2.5小時搭建出來的,甚至是某個人一輩子努力才掙來的機會,歷史不只是歷史,也是人們各自的人生所編織出來的故事吧。

常設展看完後,直接從裡面的樓梯上二樓,就可以看到特展了。樓梯一上去看到的是花組衣裝展,有新源、Ernest in LoveMelodia的服裝,還有一些舞台道具,再往最左邊走有香香羽根體驗區XD然後牆上有掛歷屆TOP的照片,是可以拍照的!拍了好多好多,大滿足~

看展過程遇到一些人,留下了美好的特別回憶。也很感謝有一位工作人員特地過來搭話,得知我從台灣來時熱情地聊天談話(/////////) 不過我日文不太OK,所以我們是以英文溝通的,然後我英文也很差但她英文超好超標準的啊哈哈哈哈哈wwwww 問到對劇團是否有什麼建議時,我除了說期待有下次台灣公演,也希望劇團可以多多提供Live轉播的機會(我這樣是不是很貪心~XDD) 總之身為台灣塚飯的願望(應該大家願望差不多吧XD)都已向她們訴說,若真能有更多更多福利,大家要記得荷包準備飽滿一起奉上呀~(

舊音校校舍─寶塚文化創造館

離開歌劇殿堂後,就慢慢的在花之道跟寶塚街道上散步,一路走向舊音效校舍。



沿路的景致很乾淨、優雅,天氣很好空氣超級清新,我甚至可以聞到植物的各種味道。不像市區一樣人車多生活步調緊湊,這裡真的非常清淨自在,人不多又都很可愛,車也不多但交通號誌絕對不會被無視,安心地漫步是OK的!



遠遠看見可愛的舊校舍,激動的情緒瞬間湧出。舊校舍現在改作文化創造館使用,裡面有すみれミュージアム(Sumire Museum,參觀須購票)展出寶塚音校相關的歷史,舞蹈教室也有在租借使用。其實裡面沒有什麼人,走進1樓時半個人影都沒瞧見,我還以為走錯www

 

進門就可以看見左右兩側通往二樓的樓梯,想著天啊這是我愛的生徒們走過摸過的樓梯啊就快哭了。想像還是音校生的她們(我第一個想的是小光XD)的身影穿梭其中,我就又要哭了(真的很容易感動

感受過神聖的樓梯後就踏上去,來到二樓的ミュージアム。櫃台是一個姊姊,她看出我是外國人後問我是從哪裡來的,聽到我說台灣時她瞬間露出燦爛的笑容跟我說謝謝(剛剛殿堂工作人員也跟我說謝謝www),給了我票跟一些資料後我就進去了。ミュージアム裡除了衣裝展示(只有一套XD)的地方,是不能拍照的,除了照片與文字的介紹外,還有影片和一些相關物品的展是跟介紹(例如上課的樣子跟課本),不過最讓我流連的是各期畢業生的團照wwwwwwwwww

一期一期慢慢找,若是當期有出TOP照片上就會貼有標籤,所以不用擔心忘記妳心愛的那個她是哪一期的(其實真的喜歡也是不會忘的啦~)看到帥氣美麗的TOP們在畢業的時候是多麼青澀可愛真的好開心喔喔喔我一直露出花痴般的傻笑(這樣會太超過嗎
我在7789這兩張前面站最久哈哈,但有特別在關注的生徒那期也會多看好幾眼,真的是非常有趣,看到其他參觀者也非常專注地在玩尋找威利的遊戲(XXX)就覺得畫面很可愛www

看到一半的時候櫃台姊姊突然跑過來,給了我一份兵庫縣的旅遊景點介紹,她說她找到這本繁體中文的要送給我,真是太可愛太感動啦>///////<

歷史介紹結束後就是一牆一牆的歷屆公演海報展示(縮小印製展示),真的是太、感、動、啦!!!初期的海報都是手繪或剪貼的而且都不會出現演員的樣貌只有圖像,接著出現以繪製的TOP形象作為海報的形式,再來才漸漸演變成照片海報。這超過一百年的歷程,是由一群群人一起搭建編織而成的,我坐在供人休息的小沙發上,被一幅幅的公演海報包圍,覺得心情很激動
噢當然,看到初代宙公演海報跟小光的公演海報時真的興奮到要原地轉圈,一直看一直看根本不會膩,好想買喔劇團不考慮印製復刻明信片嗎好想買啊(又在那邊妄想

看完大量海報後就只剩下放映區了,放映室門口有留言簿,我就又很不要臉的去留言了())) 用破日文夾帶英文寫著希望相關的展覽也可以來台灣展,還有感謝劇團對台灣那麼好等等,我真的很厚臉皮耶哈哈哈www 也有看到前面的留言,有寫著希望可以考上寶塚,太感動了所以默默地在心裡給予祝福>w<///

放映室播放的是02年的TCA,這代表什麼,代表有小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大爆走是剛上TOP的小光,好帥喔喔喔(摀臉哭哭),像王子一般美麗又帥氣,但是真的好瘦覺得好像風一吹就會飄走一樣好想請她吃飯(人家不要),我就坐在那看到最後,整個放映室只有我一人,一直到快結束才又有一位很高齡的奶奶一直喃喃的說著好棒喔真好真好,謝幕時超感動的我好想起立拍手(拜託別這樣

出ミュージアム時有點不好意思地問櫃台三樓是否有供人參觀,櫃台表示教室剛好有人在上課,只是在外頭看看的話沒關係,所以我就上去了XD不過我只是從右邊樓梯上去然後看一下,聽見上課的聲音後,再從左邊樓梯下來www (這樣妳也好
離開前在一樓又回頭看看那個樓梯,想著自己的腳步正踏在我所喜歡的生徒們也曾經踩踏的地方,內心那種快樂跟感動果真無法以筆墨形容呢

 

手塚治蟲紀念館

離開文化館後就是回頭往劇場方向走,然後去參觀剛剛過門而不入的手塚治蟲紀念館啦!

紀念館門口有隻大火鳥XD
進門後有個可愛的小櫃台,站著親切的工作人員,她看我對著賣票的機器一頭霧水(我找不到找零跟出票按鍵XD),於是過來親切地幫我操作XD (結論就是我太瞎眼殘ww) 大概問了一些館內的參觀動線跟規則後就進去啦~



一樓的部分就是完整介紹手塚老師的生平,竟還有求學時代的作業本(XD),手稿等等也是展示項目之一,看到老師不限於單一領域的發展而且還有多方的合作作品,覺得老師真的很厲害!
常設展其實東西不多,但是介紹得很仔細,看完真的無比敬佩!


二樓是企劃展示室,配合不同的檔期都會有不同的特展,這次我遇上的是『手塚治虫のヒロインたち ~可憐な少女から妖艶な美女まで~』,也就是手塚老師作品中的女角們,特展是禁止攝影的。老師筆下從少女漫、少年漫到青年漫作品中的女角們,各有各的特色,我特別喜歡可愛的女孩子,看得很開心> </// 

看展時有一位阿姨跟一位婆婆(日本人)似乎非常喜歡手塚老師,一直聽到她們說好可愛喔~(日本人是不是很喜歡講好可愛哈哈哈哈我每天都會聽到www)

企劃展示室出口外有一整面的書櫃,展示區的書櫃擺滿手塚老師的作品,上百本陳列起來真的非常感動,老師一生都投注其中了,對一個想一輩子畫漫畫的新人作者(我在說我)來說真的既勵志又崇敬。有一側書櫃裡的書籍是可以翻閱的,還有桌椅供人閱讀使用,不過我略看看就走了,想說去B1看看有什麼,臨走前有逛了紀念品店,不過沒有買東西XD

B1樓的樓梯牆壁上有日本漫畫發展歷史的介紹,邊走邊看小心不要跌倒了(我就是那個差點華麗麗給她跌個狗吃屎的人~) B1是介紹動畫製作的可互動區,還有現場製作教學ww也是略看看就走,看見有一對情侶(還是夫妻XD)正在體驗動畫製作教學,是有偷看了一下XD


















寶塚的行程全部參觀完畢,走回阪急寶塚站時刻意放慢腳步再多看幾眼。離開之後我這段旅程的期間就不會再來寶塚了,下次來不知何時,總覺得很捨不得。劇場跟花之道被下午溫馨的陽光照得很美,這裡的一切都恬靜美好,心中不免想著,要是老了可以住在這邊也是不錯的ww
美麗又優雅的花之道,走上去整個人都會有氣質起來,有點小歐洲式的街景也可愛極了。進車站前再回頭望望這個美麗的夢世界,期待下次再來的日子。

理智走失急需協尋的阪急三番街

回梅田後我就去了阪急三番街,吃飯+逛街~
先說說晚餐,這是我到日本之後第一頓完整的一餐()

 說真的我對吃真的很沒梗,沒有特別想吃的但難得出門也不想隨便吃,最後選了KYK吃豬排www
我是做足了心理準備才走進店裡去的(要跟母語不同的人對話還是需要點勇氣的(???)),結果菜單有日中英文對照……………ROFLLLLLLLL (大爆笑wwwwwwww) 頓時緊張感全無,我只要指著餐說喔捏該一西嗎斯就可以了()) 不過我有特地請他不要給我生菜(我不愛吃生的葉菜類),男店員跟我說好的沒問題,但送餐的女店員還是加了生菜,跟我說抱歉…….(爆笑

點了小份的卻吃得好撐,我才發現自己大概忘記帶胃來日本-.-|||在這邊不知道是口味根料理形式不習慣問題、還是因為一個人在陌生國度容易緊張,我幾乎沒有胃口啊…

不過或許有過這次經驗,下次去就會好些了

然後我要說一下,可怕的阪急三番街。
奉勸各位沒有帶夠錢千萬不要踏進來!
千萬不要!
千萬不要!
千萬不要!

有著KIDDY LAND還充滿許多可愛專賣店的三番街是一個可以讓妳瞬間傾家蕩產的的萬惡之地啊啊啊啊啊,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好好買好好逛啊啊啊啊啊還有一大堆扭蛋機………(痛哭))) 要不是拚了命的忍努力不要花錢,真的每一間都會想讓人花錢……(我絕對沒有誇飾,不然大家自己去逛逛看

吃飯前還逛到卡娜嘿特展的攤位,真的好想要帶一隻雞雞回家啊嗚嗚嗚嗚但是我的理智戰勝慾望了嗚嗚嗚(雞個屁人家叫P


話雖如此,
我還是敗給了凡爾賽玫瑰跟美戰,
回旅館看到戰利品時
有一種我當時一定是被蒙了心智的感覺XD
不過也有點後悔應該再多帶幾樣回來(真是瘋了瘋了)) 

我還去了吉卜力專賣店栗子共和國,
不過這裡的栗子共和國超級無敵迷你小間的不過癮,
還讓我想到我一直都好想去的三鷹美術館
還沒有機會去呢TVT
結帳時店員會問妳這是不是要送人的禮物,
因為我是要買給自己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如果說是禮物她會做些什麼XDD  (想想好像應該回她是的(欸

隔天要去梅藝觀劇跟入待,
加上我今天真的就
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一直站一直站一直站,
全身肌肉真的超級無敵痛!

洗完澡就爬到床上整理東西跟記帳,
跟老媽視訊完就不支倒床睡死了XD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