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

【旅行】離家的意義 05




坐在嚮往的客席中-1789梅田藝術劇場觀劇+入待

在切入正題之前,我想先打點廢話鋪陳一下,當作是前情提要吧(
為了花女王跟捏捏衝了這一場,感謝Cさん相助讓我有票可看劇> <!
前一天跟同在日本的Cさん相約一起等花女王入待,一想到可以見到寶塚中我最喜歡的娘役─女王般的小花,就興奮到早餐都吃不下(
雖然我生得太晚,飯生涯跟小花TOP沒有交集,入坑時女王也已退團了,但心裡想著要是可以看到一次花瑪麗跟花Sissi那我今生對於小花TOP時我還屁顛屁顛的流著口水懵懂無知這件事就可以減少很多遺憾(PS.我真的好喜歡打這種唸完會斷氣的句子

當初還想,要看到瑪麗也太難(心裡預想的都是Bara瑪麗,怎可能!),雖然帝劇Sissi都是退團男役出演但就算妄想也可以多少幻想一下,結果真的就出現了花Sissi的消息嚇掉我全身毛!!(可惜我上次沒辦法去看QQ)正難過我竟沒辦法看到花Sissi,接著就看到花瑪麗的消息………
上帝這是在給我彌補的機會啊!一定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於是我這樣在心裡大叫(太太該吃藥囉

很高興1789大阪場公演是這個時間點,可以讓我同時看到花組寶大,雖不是Bara版瑪麗但是是同一個瑪麗啊!!感動萬分,謝謝老天爺!只可惜我的行程讓我無法看梨花瑪麗,其實我也很想看的,殘念啊啊

好了,終於要來講入待
由於我實在太緊張了,從出旅館開始就瘋狂的流手汗!這是我第一次來日本觀劇,所以等待的時候Cさん很熱心地介紹梅藝周邊、還有分享一些公演等出入代的經驗給我。隨著時間愈來愈接近,也來了一些小花的日飯大姐們,看到大家都很幸福洋溢的樣子充滿活力,默默覺得當飯果然是最棒的青春保養品了~XD Cさん跟旁邊的日飯介紹我是新來的(XD),於是大姊就問我是不是塚飯、寶塚裡喜歡誰等等,我想說講還沒變OG的好了所以說了MirioCさん還很熱心地幫我補充小光XDDD


就在說說笑笑時,遠遠的看著小花走過來我整個大恍神!Cさん提醒我快點把要給小花的卡片拿出來我才回魂,全身都在抖啊啊啊(此人已瘋))) 



我畫了兩套小花在1789的造型Q版,還很瘋狂(X)的做成大冰棒棍紙娃娃,正擔心小花會不會覺得這東西很讓人困擾時,小花說了卡哇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瞬間想繞著劇場跑三百圈再回來啊啊啊啊啊啊(內心崩潰尖叫

(照片左邊是印成卡片的樣子,右邊是做成冰棒棍紙娃娃的樣子>//////< (神經病般的迷妹))

我只記得小花驚訝的問我是我畫的嗎,我說是,還跟小花說謝謝,之後還發生什麼事詳細的我也不太清楚了整個人高興到失智,小花看起來很開心,跟其他日飯們也都有一一對話,最後小花要進劇場前Cさん還幫我跟小花要到了一個握手,天啊,有看過那種看到偶像就冒粉紅泡泡直接暈厥的粉絲嗎,我一握到手就快要變成那樣了啊!決定再也不洗手啦!(別這樣

等我終於又清醒過來時Cさん問我有沒有記得小花今天穿什麼,我想了想發現都忘光了,於是更加確定我剛剛是真的完全石化,一點魂魄都不在身上啊!我真的感動到要哭了,我沒想到今生有機會握到寶塚女王花總的玉手,真的是此生最大光榮,我要哭著跟大家炫耀 (拜託請不要這樣

小花進去後我們又站一下,想說可能還可以遇到誰,另一邊還有一群打扮得非常漂亮又排得很整齊的日飯還在等,猜是捏捏的飯,果真!不久就看到捏捏走過來了!!!
捏捏真的好可愛喔喔喔喔而且好瘦!一看到本人我身體又僵住啦表情應該跟剛剛一樣整個在花痴傻笑吧(抹臉),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好蠢,但是真的超圓滿的啦TTTTTTTT

開演前跟Cさん在劇場前面聊了很久,聊OG也聊寶塚現役,還有一些觀劇的事情,時間就咻的來到進劇場的時間啦~我看的場次是花瑪麗+捏捏奧蘭普+小池羅南
場刊可在進場前購買,拿到的瞬間我整個WOW,標準字燙金欸而且超厚,我要珍藏一輩子T_T
剛剛在外面蒐集了許多的公演DM,結果一進劇場才發現每個人座位上都有一包,而且超大包啊媽媽!我這人很無聊所以就算了一下,公演外加幾張展覽DM總共38份,實在太窩心惹♥(←很喜歡蒐集紙製品的人

我的位置是2A席(如果我沒理解錯誤的話應該是A席區的第一排),Cさん在一樓,所以我們是分開行動的。梅藝的冷氣真的超冷,應該是我待在日本期間吹到最冷的冷氣,大部分的人進來第一件事就是穿外套,可見不是我太弱雞XD
視野不錯,只是演員走下舞台的幾幕我會看不到而已,但很不巧的是前面有個女生好高會擋住我舞台的某個角度,偏偏走位很常走到那邊,只能說運氣也太好啦(

好,開始打些重點心得

小花就是正!就是讚!就是女王!(先起立鼓掌30
一開始賭博歌我整個心花朵朵開,小花可愛到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小花一出場我望遠鏡秒拿起wwwww怎麼能可愛成這樣!怎麼能!小花一開口唱我就神魂顛倒心情超級激動,剛飯上的時候我真的覺得看小花生舞台是一種奢望,但我人現在真的坐在這兒了,就在劇場裡,我感動得要窒息!
瑪麗雖然我行我素像個天真又不知人間疾苦的少女,但面對孩子時那種母親愛的表現卻讓我快哭了,看到小王子站起來走向自己、擁抱孩子時,小花真的好溫柔。

花女王讓我第一次掉眼淚是她與菲爾遜夜會的那邊,其實我一直都很心疼瑪麗皇后,身為皇后縱使有許多不好的地方,但或許是理解她的苦從何而來,所以情緒很容易被這個角色牽引。面對自己一直以來的精神支柱菲爾遜的離開宣言,瑪麗崩潰痛哭,我的心都要碎光啦QQQQQQ

第二次小花讓我淚崩,就是穿著黑喪服出來的時候。我哭到不能克制,要一邊拿望遠鏡又要一邊擦眼淚解決視線模糊的問題(而且我是戴眼鏡的狀態),默默地啜泣,情緒整個跟著女王潰堤,直到小花離開舞台我都還在哭QQQQQQQ 中間有段菲爾遜躲在一旁看著小花痛苦不已卻無法現身安慰的橋段也讓我大崩潰,覺得好虐,為什麼上帝要對這兩個人這麼殘忍QQ (當然我覺得對國王也很殘忍,一種不對的時間/不對的人相互牽引無法掙脫或結合的關係

之後小花的表情就跟前面大不同了,她痛苦心死,面對孩子的離世、人民的怒氣、情人決心離開等等,她孤單寂寞又背負重大責任無處可逃,之後小花每次出來我就哭,我悶到極點,心真的都碎了,眼淚完全沒辦法控制一直掉一直掉。

瑪麗下定決心要堅守皇后身分,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要留在法國,就算菲爾遜苦勸也不改其志的那段我也是大哭,瑪麗真是個傻女人,但如果她不這樣傻我可能就不會喜歡且同情瑪麗這個人物吧。她眼神堅定我卻覺得心痛不已,這時我好像聽見附近也有觀眾在啜泣了
皇后要奧蘭普守護愛情,她說她做不到但奧蘭普可以。這邊的捏捏跟小花讓我動容,花女王溫柔的表情跟言語,她要奧蘭普去過自己的人生,不要為了她放棄幸福。主僕兩人相互擁抱,她們互相理解,也捨不得彼此,但她們要分別了,或許再也不能相見。

不得不說瑪麗最後要處刑前那套衣服真的好醜XDDDD不過不能強求啦畢竟都要上斷頭台了,儘管如此皇室貴族和革命份子們的死與犧牲依然沒辦法改善人民的困境,這場革命是失敗的,為此犧牲或是被了結的生命都已不在,想問他們這究竟值不值得?但亡者已不能再訴說隻字片語。

捏捏奧蘭普非常非常非常棒,雖然我沒有看神田的版本,但捏捏真的好棒QQ
捏捏把奧蘭普的可愛、溫柔、體貼、還有勇氣都表現得淋漓盡致,這樣的奧蘭普我怎捨得交給羅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賣鬧

捏捏幫助瑪麗夜會菲爾遜是解救王后於困境的小機智真的太太太太可愛,當初看寶塚版時這段就笑得很開心(寶塚版我看的是WAKABA),能看到捏捏的奧蘭普真是神明五波比,太太太值得珍惜這個觀劇回憶了!

小池羅南讓我有驚豔的感覺!雖然知道小池不差但一直沒有辦法把小池跟這類型的舞台聯想在一起,這次觀劇整個讓我WOW,演技跟歌都很棒,跟捏捏搭起來意外的合
羅南的部分我很喜歡他要捏捏自由之後跟他一起的部分,小池羅南跟捏捏奧蘭普讓我都哭了,我很少因為愛情哭,可能是想到奧蘭普的身分忍不住難過吧> <

飾演羅南妹的Sonim現場真的很驚人啊!那個爆發力真不是蓋的!
其實在看法版的時候我就很注意這個角色,角色的歌非常好聽我特別喜歡,來看帝劇版覺得Sonim太棒了,在舞台上各方面都很有力度有點考驗劇場的音效設備wwww 我整個心都噗通噗通的跳!
然後這是我第一次注意到廣瀨,他的菲爾遜有點煞到我(扶額))) 把溫柔美男子的姿態表現得淋漓盡致,讓我有點難過明年不能去看羅茱(嗯?)好好奇他的提博表哥會是什麼樣子喔,只好等舞台的初日映像了

好像打了很多,但內心還有很多很多都沒有打呢,但我想應該也沒人想看那麼仔細XDDDDDD 當作是美好的回憶存放在心裡吧>///<
總之我以差點哭瞎的姿態腫著眼睛走出劇場,回想著剛剛看的舞台,還有早上入待時發生的事等等,覺得這次有來真是太棒了,好希望可以常常來看劇,如果我住在日本的話我一定會是一個每個公演都來報到的粉絲吧哈哈

失心瘋神奇寶貝中心

雖然心情還是沒辦法平復,覺得抱著這樣的心情去逛神奇寶貝中心有點精神分裂感,但我不能停歇,還是要繼續跑行程!我一直都很喜歡神奇寶貝(請不要指證我他改名了我不會承認的(任性屁)),雖然從鑽石與珍珠開始我就沒有跟上進度,以前的某些神奇寶貝名字也會忘記ww 但我可是玩過GB卡帶還會蒐集扭蛋跟公仔的那種粉絲啊!(站在岩石上吼

神奇寶貝中心在大丸百貨裡頭,而大丸百貨就在大阪車站,所以就走向那個人多到要滿出來的地方。一出電梯就會看到神奇寶貝中心了,除了一臉就看得出來是外國人的以及講著非日語甚至是中文的遊客外,意外發現好多穿西裝打領帶的日本上班族wwwwwwwwwwwwwwww

因為老弟在蒐集變裝皮卡丘(???)所以這次來是有任務在身的,神奇寶貝中心不大,我卻在裡頭晃好幾圈才決定要買些什麼,重點是架子上最後一隻水躍魚在我眼前被一個洋人大叔買走啦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畢生之痛啊啊啊啊啊啊啊!儘管如此,我前幾天在三番街的理智還是都用完妹由啦,買了好多東西wwwwwww
覺得日本這類型的專賣店滿注重實用性質的(?),而且也好喜歡賣食物,包裝都太可愛惹,所以我就鬼遮眼啦………(別問,很可怕
PS.
買的餅乾很好吃,也不枉我因為包裝鬼迷心竅啦哈哈哈(
(PM袋子好可愛,店員問我要不要再一個袋子時我竟然說不用.....(die))

去完神奇寶貝中心後看著時間差不多了,就先去美食街吃晚餐。選來選去最後走進一間烏龍麵店,點了最便宜的狐狸。豆皮是甜的啊!豆皮是甜的啊!豆皮是甜的啊!(咬下去的味覺衝擊太震驚所以說三次) 不是難吃啦,但是我沒想到豆皮是甜的所以嚇一大跳ww
這間店也是我在日本唯一進去的一間給熱茶的店,我不吃冰的東西,但到處都是給冰水或冰茶真是很痛苦,有時候身上沒水了很渴但送來的茶又不能喝真是唯有不吃冰的人才懂的痛啊(奔饋哭


飽餐一頓就去Uniqlo幫自己跟我媽補貨,免稅後真的便宜很多,反正都來日本了而且又剛好東缺西缺的,不帶白不帶嘛()
總之有點精分的感覺(一下哭一下笑的),背著一大堆東西走回旅館。說實在的這些東西分開看都不重(DM場刊衣服跟紀念品等等),但全部扛上身還是有點壓得我喘不過氣就是了。明天又要早起,於是梳洗整理完東西就累死攤在床上結束這一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