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1

【2016 回顧】


每年年末都會覺得這一年真的是人生中有史以來過最快的一年(代表自己老了啊啊啊)











































這次用了跟去年一樣的表格真是抱歉,明年保證換新的XD
一樣沒照月份只是盡量鋪滿哈哈,今年彩色的圖畫得比較少呢,希望明年可以全部都鋪彩圖(´;ω;`)

今年年初把心力都放在《梅本》單行本製作上,出了人生中第一本單行本!謝謝公司願意給我這樣的機會,還讓灰野都老師為我畫了首刷贈品,真的感激到一個不行・゚・(д`)・゚ 雖然還是有很多的不足之處,但順利出版了,也收到很多的讀者回響,真的真的很感謝大家。


單行本工作結束後,也努力完成了不知為何一直覺得無法畫完的<宅秘密>短篇,然後我就出發前往日本了。從沒有出過國的我,一個人規劃旅行,第一次搭飛機、第一次離開台灣的陸地、第一次到一直很想去看看的日本、第一次自己在外過夜、第一次去寶塚達成大劇場觀劇的夢想、第一次搭以前只能在漫畫跟日劇上看到的電車……等等好多打都打不完的第一次,去年的自己可曾想過,我的手可以握到景仰的人的手、我的腳可以踩在不同國家的陸地上、我的眼睛可以看見不曾見過的風景?我幻想過,但當幻想成為現實時,內心的激動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今年看了很多寶塚舞台的轉播、認識了塚圈的塚飯前輩,日文雖然還是很爛但是好像比去年更好一點了。只是總覺得自己繪畫方面的進步好小,這是我對自己比較失望的部分,圖也沒有去年畫得多,希望自己可以再努力一點。

今年還歷經亦師亦友一起奮鬥兩年的ㄘㄌㄌ出國的大事(沒錯,我要將這個列在今年年度大紀事跟去日本並列第一),雖然萬般不捨,但是感激與感謝的心情還是大於一切,在這裡還是想跟她說一聲謝謝,我會繼續加油!還有今年過完後不久,在各方面都給我很大慰藉跟幫助的小草莓(?)也要轉換跑道開啟新生活了,因為即將分離,也是讓我感到很寂寞的事情。但是比起這樣的心情,更希望她可以過得更好更幸福!所以說2016真是在各種不捨卻無比欣喜的狀態下完結呢(

今年也一直在糾結一些事情,煩惱的時候覺得件件都是大事,但找到方法克服或是與他們共存、接受不完美的完美等等之後,又覺得其實也不是什麼大問題。種種的煩惱過後,在年末又有機會畫三回完結的短篇連載真的好高興,跨越16年與17年的短篇<盛夏>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小作品,能夠在夢夢刊登真的感謝到我都要語無倫次了・゚・(д`)・゚

最後還是要感謝這一年來在我身邊不離不棄的我的責編們、我的朋友、還有我的家人,不管是身心靈健康還是工作方面都給予我很大的鼓勵跟幫助,也陪伴我度過每一天。儘管不能與大家時常見面,但因為大家都不曾忘記我,所以我總覺得大家都隨時在我身邊。我也是這樣的,每天每天,都沒有忘記過任何一個人,新的一年也會如此,希望在世界各地努力奮鬥的家人朋友們都可以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今後也請多多指教了!

2017新年新目標
作品產量跟質量都可以提升
日文可以再進步一點
要好好照顧自己跟家人
再去一次日本(如果有時間的話XD)
……………(以下略XD)

其他其實還有很多小目標,但就讓我藏在我的記事本裡吧哈哈哈!

明年也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